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传银川一校长让学生下跪 同学称是突然跪倒

2016-04-12 14:51   来源: 银川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7日,有银川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张题为“银川市十二中田校长让学生当众下跪”的图片,引发关注。4月11日下午,记者核实该信息,几名当事人表示,事情并非网友所说的那样,而是另有原因。

突然跪倒

在网友发布的照片中,学校操场上,一名身穿校服的男学生双膝跪地,眼前站着两名老师和一个男同学。不远处是5名穿着校服的女学生。微博上写着“银川市十二中田校长让学生当众下跪”。

4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银川市第十二中学。该校一位负责人表示,此事并非网络上所说的那样,而是另有原因。

小丁(化名)是照片中站在跪地学生身边的男同学。他说,当天早上课间操时,班主任要求后三排同学重跑一圈。“那位同学站在后三排,被划到重跑范围。”小丁说,当时这位同学和老师顶了几句,然后生气跑开了。

“这一幕恰巧被学校负责德育工作的田校长看到,她将这位男同学叫来沟通,他突然毫无征兆地跪倒了。”小丁说,当时在场的人都很震惊,他也赶紧扶起了他,但他又再次跪倒了。

小丁说,整个过程中,田校长一直顺从这位同学,没有说过一句过激的话。小丁觉得,这位同学下跪纯属突然之举,后来,下跪的学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给班主任道了歉。

另有原因

当事人田校长告诉记者,当时学生突然下跪自己也没想到,被扶起后又再次跪下,这时,她发现这个学生脸色发白,情绪有些激动,因为在学校从事多年心理咨询工作,担心强行拉起后会有过激举动,就没让旁边的同学再拉他,而是耐心劝说。

经简单沟通,下跪学生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田校长说:“咱们能起来说吗?”这名同学才起身。田校长说,这事发生后,当事学生的家长也知道,经过了解之后没有异议。

昨天上午,银川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官方微博@问政银川要求@兴庆教育对此事进行核查。目前,微博上还没有对于此事的最新进展,该校一位负责人说,微博信息发出后,学校已主动向兴庆区教育局等部门进行说明。(记者 田鑫 实习生 许天成)

原标题:谣传银川一校长让学生下跪 同学称下跪属突然之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