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300多个项目亮相名企四川行 总投资超3万亿元

2016-04-12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参加活动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达150余家

●首次推出三大重大专题活动: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

4月11日,为期3天的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启动。各市州推出总投资额超过3万亿元的2300多个项目,向参会的42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抛出橄榄枝。

参加活动的中外知名企业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等“三个500强”企业达150余家。活动首日,呈现在参会嘉宾面前的是一场场务实、专业的推介活动,包括巴中举行的石墨产业投资推荐会、内江瞄准台资企业举行的一对一见面会等。精准的推介活动迎来丰硕的成果,当天,乐山签约项目引资达459亿元,凉山签约项目引资达981亿元,宜宾签约项目引资达476亿元……接下来,泸州举办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座谈会、德阳举办的中国制造2025对话德国工业4.0大会等将次第登场。

专业化办会理念贯穿活动始终。结合我省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产业发展重点方向,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首次推出三大重大专题活动——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市州和企业参与积极性高,活动首日,为提升四川电子信息配套率举办的四川-台湾产业合作推介会现场人员爆满,一再加座。将于12日举行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专题推进会,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11大军工集团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负责人将齐聚推进会,与四川签订系列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重大项目合作协议。

今年活动的主题已从前两年的“投资四川·共享机遇”更新为“开放合作·共谋发展”。主题之变,折射出开放合作理念之变:活动不仅要为“请进来”服务,也要服务于川企“走出去”,更要全方位、多领域和深层次推动四川对外合作。法国和英国工商界将组团参加12日举行的2016川欧投资合作交流会,与四川工商界深入探讨如何搭建双向合作平台,疏通川企“走出去”通道。

(四川日报记者曾小清)

原标题:2300多个项目亮相名企四川行总投资超3万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