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西发现"寨卡"病毒攻击人类神经系统新证据

2016-04-13 07:32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巴西科学家近日发现,寨卡病毒能够攻击中枢神经系统,引发一种名为“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疾病多发于成人,可出现急性偏瘫、麻痹、视神经障碍等症状。

此前,寨卡病毒已被认为与新生儿小头症、格林—巴利综合征等神经系统疾病有关。巴西卫生部称全国范围内新生儿小头症确诊病例已达1046例,其中170例均检测出感染寨卡病毒。

另据巴西媒体11日报道,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通过研究已发现寨卡病毒是如何引起新生儿脑部缺陷的,并以此为依据,测试10种现有药物对此类疾病可能的治疗作用。

去年以来,巴西、哥伦比亚等美洲国家出现大规模寨卡疫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2015年以来,美洲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报告出现了通过蚊媒传播的寨卡病毒。

原标题:巴西发现"寨卡"病毒攻击人类神经系统新证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