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将每年4月23日设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

2016-04-15 09: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新闻发布会。据了解,这是我国第四部、西部第一部出台的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省级法规性决定,《决定》将于本月23日起正式施行。

《决定》从全民阅读中政府履行的职责、完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建设、打造阅读品牌、关注特殊群体阅读等多个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介绍,《决定》有四个亮点,一是将每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设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在活动日当天举办相关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这是四川独有的。二是确立了四川在全民阅读活动中所包括的“书香天府·全民阅读”、中华经典诵读、“农民读书月”等品牌。三是在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方面,推进以公共图书馆为核心的各类阅读服务场所建设,有效整合阅读资源;推动数字图书报刊进家庭;推广自动阅读机,同时推广流动图书馆,在各市域范围内推广通借通还。鼓励和支持学校图书馆(室)等单位及个人的阅读服务场所逐步向公众免费开放。鼓励和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专业组织、行业协会及社会团体等以多种形式参与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发展专业阅读推广机构,向公众提供公益性阅读服务。鼓励和支持各类优秀出版物的创作、生产、传播,积极推动出版融合发展,提升出版能力。四是关注包括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等特殊群体。发布会上,张晓杰向记者透露,四川今年将举行首届“四川好书”评选活动,计划以后每年投入100万元用于“四川好书”评选奖励,评选范围为四川出版的图书和川籍作家作品。

(记者 王梓均)

原标题:我省将每年4月23日设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