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市州成果丰硕

2016-04-14 10:0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11至13日,以“开放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在成都举行。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活动得到中外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据悉,活动期间,共有45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和知名商协会、机构的700多位嘉宾出席。

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我省各市主动出击,深入对接,开放合作,巴中、达州、宜宾、攀枝花……多市(州)分别举行了各具特色的投资推介会和项目签约仪式,取得丰硕成果。

如今,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已经成为四川与中外企业的“合作之窗”、“共赢之桥”,“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共识。

巴中

揽金123亿元 石墨产业成投资亮点 

4月11日下午,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巴中石墨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本次活动期间,巴中市围绕“四大重点成长型”工业和石墨新材料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链包装了招商项目120个、投资总额523.53亿元。活动现场签约项目52个,投资总额123.32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16个,投资总额24.32亿元,占比19.72%;二产业项目11个,投资总额19.6亿元,占比15.89%;三产业项目25个,投资总额79.4亿元,占比64.39%。

据了解,巴中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地处大巴山系米仓山南麓,地处中国秦岭——淮河南北分界线南,东邻达州,南接南充,西抵广元,北接陕西汉中。素有“红军之乡” “川东北氧吧”之称。巴中旅游资源丰富,处于南北旅游圈最佳对接带和成都、重庆、西安的旅游“金三角”枢纽位置。近年来,随着石墨产业的快速发展,巴中将石墨产业定位成该市的优势主导产业。据介绍,巴中市石墨资源主要分布在南江县坪河、杨坝尖山、上两庙坪一带,处于同一成矿带,储量丰富。截至2015年11月,已查明部分石墨矿石储量为8347.5万吨,其中坪河石墨矿石储量为325.5万吨,石墨类型为中细鳞片石墨,最高品位达35%左右,最低品位13.85%,平均地质品位23.58%。据专家预测,南江石墨矿石远景储量在2.5亿吨以上。

据悉,在《巴中市石墨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提出了力争用10年(2016—2025年)时间,发展石墨(烯)完整产业链,形成石墨(烯)全产业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石墨及石墨烯产品品牌,做大做强石墨产业,石墨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成为巴中主导产业。建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国家级石墨新材料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应用基地和示范区。

达州

签约项目62个 总金额475亿元

“一年一度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客商云集、商机遍地,对达州来讲,这既是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的盛会,也是我们借势借力、乘船出海的重要平台。”12日下午,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达州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达州签约项目共62个,投资额475亿元。其中:一产业项目14个,投资额68.3亿元;二产业项目25个,投资额186.5亿元;三产业项目23个,投资额220.2亿元。

据介绍,达州地处四川东北部、川渝陕结合部,交通物流优势明显,是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和全省区域性物流试点示范城市。达州资源优势独特,天然气已探明储量7000亿立方米,是全国三大气田之一和川气东送工程的起点,也是全国最大的天然石膏和硫磺生产基地。此外,达州产业基础较好,在天然气化工、冶金建材、机械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方面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配套能力,特别是已经建成的“1+7”产业园区中,7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可供大家随时低成本入驻。

区位、资源、产业三大优势齐备,让达州成为投资热土。记者获悉,本届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达州市签约的62个项目涉及电子商务、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旅游、农业、

现代物流、新材料、养老健康服务、饮料食品、油气化、装备制造等多个方面,其中5亿元及以上项目35个,投资总额407.8亿元,吸引了众多客商的广泛关注。

达州市主要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当前复杂形势,今年达州市委、市政府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将在达州开展“项目攻坚年”和“招商引资提升年”两大活动。在项目攻坚方面,将突出抓好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梳理分解落实重大项目30个、重点项目200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30亿元以上,带动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冲刺1500亿元。在招商引资提升方面,将继续推行该市市级领导挂包重大招商项目制度,精心筹备参加省内外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精心组织系列专项投资促进活动,力争全年引进国内市外资金650亿元以上。

宜宾

签约项目109个 总金额逾476亿元

“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宜宾市充分利用活动平台,加强与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行业5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对接合作,开展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取得了突出成效。

11日下午,宜宾市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中外知名企业投资宜宾产业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会议邀请了美国杜邦公司、海尔集团、传化集团、国药集团、温氏集团等100余位来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跨国集团、央企和国内知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及中国西南美国商会、加拿大加中国际商会、欧美科技产业联盟、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加拿大四川总商会、中韩文化交流协会、省对外经济合作促进会等十余家商(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活动期间,宜宾市签约投资项目109个,投资总金额476.68亿元。其中,正式合同项目65个,投资金额285.04亿元;意向框架协议项目44个,投资金额191.64亿元。

当天的活动现场,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速培育五大高端产业,结合宜宾市“三中心、六基地”建设和产业转型、创新发展要求,宜宾市在现场签订了北京深远世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临港经济开发区航宇无人机科技产业园项目、中国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的临港经济开发区物流中心项目、东创建国汽车集团投资1亿元的翠屏区建国汽车城项目,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3.39亿元的翠屏区金秋湖大道及环湖路建设项目、湖北劲酒集团投资1.65亿元的南溪区年产5000吨浓香型白酒续投项目等十余个项目。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活动期间,宜宾市精心策划、包装推出了542个重大投资促进项目,投资总额3348.49亿元。其中,重点推出产业项目197个,投资总额2128.04亿元,涉及基础建设类,制造及装备制造类,化工、轻纺类,能源类,商贸物流类,旅游产业类,其他服务类,食品饮料加工类,农业产业类等九大类。

攀枝花

签约金额422亿元 特色产业受青睐

4月13日上午,“钒钛之都?阳光花城” ——攀枝花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中广核集团、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四川长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民营500强企业、央企以及各行业龙头、领军、知名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记者了解到,在“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攀枝花取得丰硕成果:共签约项目56个,项目涉及金额422.19亿元。其中,有32个项目纳入省级平台签约成果统计,协议投资额136.74亿元;24个项目纳入市级平台签约成果统计,协议投资额285.45亿元。这批项目涉及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机械制造、新能源、康养、旅游、电子商务、商贸物流、农产品深加工、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和领域。

其中,仁和区的北京天佑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在4月12日“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与成都中医药大学深化战略合作项目、攀枝花市民政局与西南交通大学关于阳光康养产业试验区及康养产业人才发展规划项目、东区的去哪儿网旅游服务项目、西区的华电能源西沟灰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仁和区尚作农业农副产品分装及销售体系建设项目、米易县的颛顼龙文化风景区开发建设项目、盐边县的红格阳光温泉康养旅游小镇项目、钒钛高新区的集中供应管道煤气(蒸汽)项目和新型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项目、花城新区的小石潭公园等10个项目在4月13日举办的“钒钛之都·阳光花城”—攀枝花特色产业投资推介会上现场集中签约。

据悉,攀枝花市围绕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机械制造、新能源、康养旅游、电子商务及商贸物流、特色农业等9个领域,集中包装推出招商引资项目103个,涉及投资总额609亿元,全部纳入2016年《攀枝花投资指南和招商项目册》,并在活动期间发布,进一步提高了招商引资的精准度。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芳君 采写

原标题:“2016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市州成果丰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