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伪装学生潜入大学偷自行车 骑30公里销赃

2016-04-16 08:10   来源: 西安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戴上眼镜、背上书包,伪装成学生模样掩人耳目偷盗自行车,然后再骑车30公里前往土门销赃。近日,一名多次在西工大长安校区偷盗自行车的男子被东大派出所民警抓获。

近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东大派出所多次接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学生和校园民警的报警电话,称校园内屡屡发生自行车被盗案件。警方在校园内安排巡逻民警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蹲守。4月12日下午,民警张亚民、李强在学校餐厅周围蹲点等候。下午5时左右,他们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其服装打扮均与校园监控视频上盗窃自行车男子的形象相近。民警准备上前盘问,该男子拼命向校门口逃跑,最终在学生的帮助下,民警成功将该男子抓获。

该男子交代,他姓马,34岁,陕西绥德县人,2009年至2011年曾在上海各高校盗窃,被上海警方抓捕后刑拘。2014年马某来到西安,多次在西工大长安校区偷盗自行车,至今累计盗窃10多辆。盗窃时,马某乘坐公交车抵达学校,为了不被校园内民警发现,马某伪装成学生的样子,背上双肩包,戴上眼镜,并且进校门时穿短袖,出校门时就会多穿一件外套。在校园内行窃时,会专门避开有摄像头的地方,在用钳子、锥子等撬开车锁后,会将自备的车锁挂上,佯装为自己的车辆骑出,并直接骑到30公里外的土门市场卖出。被盗的山地自行车价值不菲,民警估算价格在800~3500元不等,而马某的出售价仅为200~800元,车卖出后,马某将钱多花在上网打游戏上。

截至4月15日,民警已经落实9起案件。昨日,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长安警方依法刑拘。(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吕家碧)

原标题:男子伪装成学生 潜入大学偷自行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