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成立采耳文化协会 采耳师傅也有“娘家”了

2016-04-16 12: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416121446304

20160416121425350

最近几年,随着成都休闲文化名片叫响全国,与茶馆文化相伴的一种成都独有绝活——采耳,也成为成都各大景区街头一景,成都“掏耳朵”文化让各地游客津津乐道。16日上午,成都成立了全国第一个采耳文化协会,几千名民间采耳师傅们从此也有了自己的“娘家”。

16日上午,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几十位成都采耳师傅聚集于此,几十把竹椅子一字排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背靠竹椅双目微闭,由采耳师傅鼓捣着十几样小把件,游客脸上都是享受的表情。来自湖北荆州的游客徐女士体验成都采耳服务后非常激动,请旁边游客为自己拍照。“在家都是自己随便掏一掏,这次来成都旅游,第一次发现挖耳朵还能成为成都一项绝活,真是太有想法了!”

16日上午,国内首个采耳文化协会在蓉成立,成都文体主管部门现场颁发了铭牌。协会负责人黄烈华告诉记者,“掏耳朵”属于中国360行中剃头行中的一种服务项目,因为四川地区茶馆文化盛行,“掏耳朵”依托茶馆逐渐繁荣起来。

记者了解到,特别是近几年,成都从事掏耳朵行当的人越来越多,为全国之最。据粗略统计,全成都以掏耳朵为职业的有2000多人。“掏耳朵”已成为鲜明特色老成都的一种民俗文化形态。成都文体主管部门推进了行业的融合,积极推动了协会的创办,改变掏耳朵师傅各自为阵的现状,通过进一步制定规范和行业标准,让这项成都独有的民间绝活发扬广大。

原标题:成都成立采耳文化协会 采耳师傅也有“娘家”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