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扫黄打非”办:2016年要落实网络实名制

2016-04-19 16: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9日讯 4月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扫黄打非”办了解到,去年全省共查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57万余件,取缔关闭出版物市场和店档摊点642个、非法网站395个,处置网络有害信息1.6万余条。其中,实施行政处罚案件226起、刑事处罚案件21起、刑事处罚32人。

据悉,今年省“扫黄打非”办还将精心组织开展“清源2016”“净网2016”“护苗2016”“秋风2016”“固边2016”五大专项行动;并制定和实施全省完善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格局的意见,定期召开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系会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完善部门或单位网上“扫黄打非”应急处置预案;值得注意的是,落实信息网络实名登记制度也被提及。

同时,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点。据悉,《关于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实施办法》即将印发,未来将完善“扫黄打非”进基层的运行机制,乡镇(街道)党委和村(社区)设专(兼)职“扫黄打非”工作人员,使“扫黄打非”工作扎根基层。推动“扫黄打非”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省“扫黄打非办”表示,对“扫黄打非”工作开展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的地区、部门和单位,严格责任追究,纳入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在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中实行一票否决。

 (记者 彭亮)

原标题:四川省“扫黄打非”办:2016年要落实网络实名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