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警对成渝立交片区集中整治 一上午开51张罚单

2016-04-20 07: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我投诉

和美西路天天堵车,有时车都开到家门口了,都能堵个几十分钟才回到家。

“快走呀,怎么不往前走呢?”“天天这么堵,上班老是迟到!”……4月19日,在市民的抱怨声中,成都成渝立交片区的和美西路从早上7点开始,全线拥堵持续到9点30分左右才结束。由于部分车辆长期乱停乱放,再加上非法营运的两轮、三轮车,这条300米的道路上,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出现这样的情景。

19日上午,成都交警三分局对成渝立交片区开展集中整治,仅在早高峰期间,就开出51张乱停乱放罚单,并暂扣了15辆违法停车候客的两轮、三轮车。据悉,即日起,成都交警将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对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顶格处罚。

现场/

乱停+道路施工10分钟车辆前行不到50米

19日早上8点30分,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三环路附近的和美西路看到,这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已经变成了单行道。道路两边停放着许多私家车和候客的摩的。10分钟时间里,长长的排行队伍挪动了不到50米。

“这段时间天天堵,早晚高峰就更不用说了。”家住附近小区的吴先生说,随着周边多个楼盘建成并入住,该路段区域常住人口差不多有10万人,交通出行压力很大。

“这条路现在堵,也是因为路口和和美西路上都在施工。”民警介绍,3月初因为污水管破裂,和美西路部分路段开始维修施工,此外在和美西路和三环路路口处,因下水道堵塞,路基下沉,目前正在进行打围施工,原本四个车道因施工仅剩一个半车道可通行。

处罚/

早高峰开出51张罚单15辆两轮、三轮被暂扣

针对市民投诉,19日上午,交警三分局民警集中对和美西路展开整治。仅在早高峰期间,民警就开出51张机动车乱停乱放罚单,暂扣15辆违法停车候客的两轮、三轮车。

“和美西路路面不宽,如果再因为停车占用车道,那么通行率将大大降低。”民警提醒周边车主,尽可能把机动车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即使夜间停放在路边,最好在早上7点半之前驶离车道,“不然第二天早高峰,大家都受影响。”

为了保障和美西路路段早晚高峰的畅通,成都交警三分局将对该路段进行长期整治。

通告/

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

4月19日,成都市交管局发布通告:为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即日起,成都交警将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对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予以顶格处罚,并实行累积记分。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也将严格处罚。

此外,成都交警提醒市民:阻碍交通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雪实习生林笑宇

原标题:车辆路边乱停 一上午开出51张罚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