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公布“终生禁驾”名单 16人上榜年轻人居多

2016-04-20 08: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9日,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2015年“终生禁驾”名单,16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这也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且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终生禁驾 两种违法8090占多数

2015年10月7日,驾驶人邱某驾驶川ECQ2XX微型轿车从泸州市泸县玄滩方向向泸州方向行驶,行驶至泸县泸荣公路一急弯路段时,因车速较快与相对方向行驶的一辆正三轮轻便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乘客徐某当场死亡,驾驶人谢某受伤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微型轿车驾驶人邱某在事故发生后弃车逃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吊销了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悉,本次进入“终生禁驾”名单的16人中,有9人因肇事逃逸被吊销驾照,另有7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而进入“黑名单”。其中80、90后有11人,占总人数比例近七成,年纪最小的驾驶员出生于1992年,共有2人。

进黑名单 发生事故应正确对待

据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目前有两种情况将被终生禁驾:第一种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第二种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民警表示,进入“终生禁驾”名单后,便意味着驾驶证被吊销,且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就是不得取得驾驶资格,公安机关会将这些驾驶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一旦发现禁驾人员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系统会自动锁定。“终生禁驾的事例告诉我们,发生交通事故后,不要盲目害怕、逃避,也不要心存侥幸,而应该勇敢面对、积极救助,那么逃逸和不逃逸的后果将会相差很多。同时,饮酒后一定不要开车,这样不仅是对自己生命负责,也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的一种正确做法。”

刘晓燕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

原标题:泸州“终生禁驾”名单 16人上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