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摸排无户口人员4.6万余人 3.1万人告别"黑户"

2016-04-20 14: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0日讯  经过50年的等待,广元58岁的代某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上户成功得益于今年2月下旬,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其中提到8类无户口人员可落户。代某正好符合。

代某于1958年在南充阆中出生,4岁时生父去世,6岁时随母亲改嫁,可不幸的是,在其8岁时,其母亲与继父又相继去世。经过搬迁,双亲离世的他,因没有户口无法上学,无法找到正式的工作,小时靠捡拾废品过着流浪的生活,后仅靠给私人做零工度日,一晃就是50年。

今年2月下旬,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各地落实8类无户口人员的落户问题。为落实《意见》,今年3月,四川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全省户籍和实有人口信息“双清”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等问题。

由此,过了50年“黑户”生活的代某,近日从广元警方户籍民警的手中拿到了殷红的户口簿,结束了50年的上户等待。

4月20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自《意见》实施以来,四川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基层所队民警深入辖区,通过查阅档案、入户访查、网上比对、发协查函等方法,逐村逐户逐人查证,对符合政策规定的无户口人员办理户口登记,截至目前,共摸排无户口人员4.6万余人,办理登记户口3.1万人。

附:这8类无户人员可上户

1.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无户口人员。

2.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

3.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

4.被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后户口被注销人员。

5.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的人员。

6.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者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

7.我国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

8.其他无户口人员。

原标题:四川摸排无户口人员4.6万余人 3.1万人告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