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有个县 近年来过4名政治局常委!

2016-04-20 11:1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雅安芦山县,2013年4月20日发生强烈地震。川观君根据公开报道统计,近三年间,至少有11名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亲赴芦山,其中4名是中央政治局常委。

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中央领导的来访,带来了中央的关心、指导和部署。

正值“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之际,请跟随川观君,按照时间线,一起来回忆。

2013年4月

20日—21日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受党中央和习近平委托,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地震发生当日下午抵达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在受灾一线的24个小时, 李克强迅速了解受灾情况,看望受伤群众,部署救灾工作。

当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院秘书长杨晶陪同前往灾区。

李克强在飞往芦山的专机上。

李克强在芦山召开现场会部署救灾工作。

李克强看望地震中受伤的群众。

2013年4月

20日—21日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4月2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从雅安灾区返回北京,而主管民政和救灾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依然留在芦山,领导并指挥救灾。

汪洋强调,各方面救援力量要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内,逐村逐户排查救助被困人员,确保不漏一村一人。他鼓励大家,“只要我们上下共同努力,芦山地震灾区一定能像汶川地震灾区那样雄起”。

镜头

汪洋与西南民族大学三名学生救灾志愿者交谈。

汪洋慰问救援人员。

2013年5月

21日—23日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主席习近平

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习近平高度关心,第一时间对抗震抢险作出重要指示,他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5月21日,他专程前往灾区考察调研。在川3天时间 ,他深入城镇、农村及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板房学校、临时建筑工地,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把党中央的关怀带给灾区干部群众。

他强调,芦山强烈地震抢险救援阶段工作取得重大胜利,抗震救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继续大力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科学布局灾后恢复重建,让灾区人民早日走出灾难阴影,开始美好新生活。

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陪同考察。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陪同习近平参加了在四川的活动。

习近平在芦山县体育馆安置点一帐篷内亲吻男孩。

习近平在芦山县安置点帐篷里看望群众。

习近平在芦山青龙场村的农田同正在播种玉米的村民交流。

习近平在帐篷中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

原标题:四川有个县 近年来过4名政治局常委!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