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教育2015年投入18.4亿元 资助280万学子

2016-04-20 14: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2015年学生资助发展报告图解

成都市2015年学生资助发展报告图解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20日报道 今天,成都市教育局发布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及高等教育,共5个层面的教育资助渠道及方式。记者了解到,2015年,成都市共投入18.4亿元,资助了280万学子,其中,累计投入各类教育资助资金5.4亿元,资助学生(幼儿)62.6万人(次);投入免费教育资金13亿元,受助学生213.5万人(次)。

学前教育:保教费减免 资助金额增长10%

在学前教育阶段,成都对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减免保教费。对在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许可的幼儿园就读的城乡低保家庭幼儿、烈士及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困难家庭幼儿、孤儿和特殊困难家庭幼儿,参照同期同级物价部门审核批准的公办幼儿园 收费标准免收保育教育等费用。

2015年成都市资助学前教育阶段在园幼儿4万人(次),比2014年增长4%,资助金额4307.6万元,比2014年增加379.9万元,增长10%。

义务教育阶段:投入10亿元实现“三免”

在义务教育阶段,实现免学杂费、免费教科书和免作业本费“三免”。此外,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在校住宿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寄宿生活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在校住宿学生免收住宿费,并在成都市三圈层8个县(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县城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对受助学生按每人每天4元的标准提供膳食补助。

2015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享受免学杂费、免费教科书和免作业本费学生共计197万人(次),投入资金10亿元;全市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6.8万人(次),资助金额3728.5万元。 其中:3.4万在校住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生活补助;营养改善计划惠及324所学校20万名学生,共投入膳食补助资金1.6亿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