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教育2015年投入18.4亿元 资助280万学子(2)

2016-04-20 14:4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普通高中阶段:12万人次受资助 国家助学金涨了500元

“从2014年春季学期起,对我市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范围包括公民办学校,对纳入免费范围的民办普通高中受助学生,按当地同类公办学校免除学费标准予以补助,经批准的学费标准高于财政补助额的部分,学校可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春季学期起,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由每生每年1500元提高到2000元。此外,成都市还对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免收学费、课本费,取消住宿费、会考费、升学考试费等费用(各学校按照相应收费标准免除)。

具体来讲,2015年,成都市资助普通高中阶段学生12.1万人(次),资助金额15931.2万元。其中,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6.5万人,资助金额11916.6万元,较2014年增加2613.5万元,增长28%;普通高中免除学费资助学生5.4万人,资助资金3792.6万元。

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免除学费 资助金额增长15%

在中等职业教育阶段,成都对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免除学费;对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一、二年级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国家助学金资助;对未能纳入国家中职免学费政策覆盖范围的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一、二年级成都籍学生,继续实行“职业教育券”资助政策,每人每年给予1200元的学费补助。

2015年,全市资助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生22.8万人(次),资助金额36583.3万元,较2014年增加4707.5万元,增长15%。其中:中职免学费资助项目共资助学生16.5万人,资助金额30443.1万元。中职国家助学金资助项目共资助学生3.4万人,资助金额4732.1万元。中职免住宿费资助项目共资助学生2.8万人,资助金额1324.3万元。

高等教育阶段:共投入2304.2万元资助4000人(次)

高等教育阶段,实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新生入学资助。由金融机构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不需担保或抵押的信用助学贷款,帮助解决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用,每学年贷款金额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学生在校期间由财政贴息。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应届新生,解决从家庭所在地至录取学校间的路费及入校后短期生活费,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资助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资助1000元。

2015年,全市共资助高等教育阶段学生4000人(次),资助金额2304.2万元。其中: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1023人,资助金额65万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项目资助学生3396人,发放助学贷款2239.2万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