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成都不再按圈层划分 将构建网络城市大都市群

2016-04-20 20: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成渝城市群规划经国务院批复后,成都正在积极行动,落实相关规划。4月20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规划局获悉,成都正积极落实成渝城市群规划,瞄准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进行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方案编制工作。

该局披露,可以确定的是,未来的成都将不再按圈层划分,而是构成全新的网络城市大都市群,形成内有都市核心区,外有众星拱月般的都市新区。

“无论是从国际影响、区域辐射、创新引领还是生活品质、文化魅力,未来的成都都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该负责人简单描绘未来的成都城市生活,让人充满向往。他表示,通过构建网络城市的大都市群,成都将积极融入全球城市网络体系。

对此普通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将是,家门口的国际直飞航线越来越多,成都和发达城市的物理距离缩短后,彼此的文化交流也将大大加强。除了对外航线的加密,成都对内也将大大增加轨道交通线路,让成都与周边区县的交通更便捷,让市民在市内通勤更快捷高效。

据该负责人透露,未来的成都将建设32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度预计达到1900公里,而成都中心城区的轨道密度将直逼北上广,达到准一线城市的标准。

“目前,住建部正在组织编制全国城镇体系规划,初步考虑要确定一批总量在10个左右的国家中心城市,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引领辐射周边区域。”该负责人表示,因此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过程中,不仅将体现全国视野,更要继承和发扬成都在过去规划工作中明确的“四态合一”、“大都市区”、“网络城市”、“小街区规制”等先进理念与做法。据悉,成都新的城市总规修编将力争在今年年底获得批复。(客户端记者 罗琴)

原标题:未来成都不再按圈层划分 将构建网络城市大都市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