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街边摔倒 大竹高三学子路过撑伞获点赞

2016-04-20 20: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摔倒老人撑伞

郑英杰协助医护人员

四川新闻网达州4月20日讯 “遇到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帮还是不帮?”4月19日,网上一组达州市大竹县一高中生为摔倒老人撑伞的图片引起了大家的热议。网友纷纷为这位同学的举动点赞,甚至有网友称其为“撑伞哥”。

郑英杰坦言:没想过被碰“碰瓷” 相信这世界还是好人多

据悉,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为其撑伞的同学名叫郑英杰,就读于大竹县第二中学高三(6)班。

说起那天的事情,郑英杰说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老人摔倒的地方就在我家楼下,那天我放学回家,看到路边围了很多人,当时也没太注意,就直接回家了。后来在家里看见是一位老人倒在了那里,路过的人看了几眼又都走了,于是我就跑了出去了。”

“下去后,看见一位大约70多岁的老大爷躺在地上,嘴里不时发出‘哼哼’声。”郑英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走到老人身边后,发现老人不时还发出“哼哼”声,但当时他也无法判断老人身体的具体情况。他先是找来一叠旧报纸垫在老人头下,随后跑到门卫处借了一把伞,为老人遮阳,直到周围群众拨打120,救护车赶来。

郑英杰说,他之前从网上看到不少因为扶老人被讹的新闻,但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并坦言没想过被碰瓷,相信这世界还是好人多。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郑英杰表示不会过于勉强成绩,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同时希望自己能有个好运气。

班主任老师:意料之外 意料之内

对于郑英杰遇摔倒老人伸出援手的事情,班主任苟老师对赵英杰的做法给予了赞赏,并表示这件事对于他来说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内。

“我也是在网上看到这条消息的,当时我正在达州阅卷,没想到这居然就是我们班的学生,确实很意外。”苟老师说,郑英杰学习成绩在班上处于中等偏上,但他一直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所以这件事发生在郑英杰身上他又觉得是意料之内的事了。

“遇到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帮还是不帮?这个问题,早已成为人们争议的热点。学生相比其他社会群体,其所处环境相对纯净,希望社会多多传播正能量,给予孩子们正确引导。”苟老师说。(记者 余开洋)

原标题:老人街边摔倒 大竹高三学子路过撑伞获点赞(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