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6-04-21 06: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20日,我省在雅安市芦山县举行纪念活动,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 四川日报记者毛漫丁郝飞摄

华西都市报讯 4月20日,是芦山强烈地震发生三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我省在雅安市芦山县举行纪念活动,深切悼念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参加纪念活动。

一大早,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广场素花掩映,庄严肃穆。“纪念‘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大字悬挂在纪念台上,寓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浮雕栩栩如生,传递着信念和力量。

7时57分,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宣布纪念活动开始。伴随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芦山,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来新的一天,走向美好未来。

在武警战士护卫下,由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雅安市敬献的花篮,被轻轻地放在纪念台上,花篮上写着“深切悼念‘4·20’芦山强烈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

青山静穆。8时02分,在场所有人默然肃立,向“4·20”芦山强烈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充满深情的《献花曲》奏响。王东明神情庄重,缓步上前,在中共四川省委敬献的花篮前驻足凝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随后,王东明、尹力、柯尊平、刘国中,与社会各界群众一道,依次走向花台,向遇难同胞和烈士敬献鲜花,深深鞠躬。

纪念活动简朴庄严,寄托哀思也告慰逝者——地震三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万众一心、昼夜兼程,展开了一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大会战,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取得重大胜利,地震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呈现出安居乐业、生机盎然的繁荣景象,灾区广大干部群众展现出感恩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

纪念活动简朴庄严,寄托哀思更传递坚强信念——坚持恢复重建与发展振兴相结合,确保取得恢复重建和全面小康双胜利,让灾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省领导吴靖平、王宁、陈光志,省政府秘书长罗强,省直有关部门、雅安市、对口援建市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结束后,省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观了“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

(四川日报记者 张宏平 游飞)

原标题:“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王东明尹力柯尊平刘国中参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