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新增中国驰名商标40件 省著名商标188件

2016-04-21 16: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4月21日,四川省举行2015年度驰(著)名商标授牌大会,“蒲江雀舌”、“通江银耳”、“苍溪雪梨”、“迪康制药”等39家企业的40件高知名度商标取得国家工商总局驰名商标认定,“舞东风”等188件商标被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

中国驰名商标增长到272件

认定和保护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是依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与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四川实施品牌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据四川省工商局局长万鹏龙介绍,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商标战略,企业商标意识明显提升,商标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商标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与2010年底相比,商标注册总量成倍增加,有效注册商标总量从140221件增长到324045件。商标品牌阵容不断扩大,中国驰名商标认定总量从94件增长到272件,有效四川省著名商标认定总量从793件增长到1554件,有力地促进了四川经济发展。

四川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总量为350件

为推动商标战略实施,“十二五”期间全省工商系统深入实施“个十百千”工程,即一个市州重点联系一个园区、一个商标工作人员重点联系十户企业、一个市州重点培育百户企业、一个市州储备千户市场主体,并建立园区商标战略实施基础数据档案,积极推动四川商标注册、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目前全省已确定了422户重点联系企业,涉及商标7508件;创建省级园区商标工作示范指导站点21个,市级园区商标工作示范指导站点51个。

“根据省政府出台的《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省工商局将进一步加大商标战略实施力度,支持企业争创驰著名商标,加大企业商标品牌保护力度,努力拓展商标品牌价值。”万鹏龙表示。

授牌仪式结束后,省工商局结合“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对获得驰名、著名商标的企业进行了“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培训,以加快我省国际品牌培育步伐。截至2015年底,全国的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总量为20179件,四川省的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总量为350件。

2015年度认定驰名商标(40件)39家企业名单

蒲江雀舌茶业协会

成都土博士化工有限公司

四川祥和鸟服饰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饮食公司

成都蜀之源酒业有限公司

成都老房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高福记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鑫电电缆有限公司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台资)先驱实业有限公司

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

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迪康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建丰林业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

四川五味轩餐饮有限公司

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

苍溪县雪梨协会

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省盐亭活性白土有限公司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华晶玻璃有限公司

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

四川内江威宝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川北凉粉饮食文化有限公司

宜宾伊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宜宾恒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宜宾竹海酒业有限公司

四川石棉巨丰粉体有限公司

四川吉祥茶业有限公司

邻水县柑桔协会

四川胖大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金易管业有限公司

四川省宕府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江口醇酒业(集团)有限公司

通江银耳协会

四川省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九寨沟天然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日报记者 刘佳)

原标题:四川新增中国驰名商标40件 省著名商标188件(名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