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熊猫全球艺术巡展在韩开幕 滚滚与民众见面

2016-04-21 20: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爱宝(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乐宝(图片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1日讯 今日上午,“ ‘熊猫亦艺术 保护无国界’——大熊猫全球艺术巡展”在韩国开幕。据了解,巡展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四川省大熊猫保护基金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活动从4月21日持续到4月28日。

据介绍,此次首展作品精彩纷呈,分为艺术展区与视频展区两大区域。艺术展区作品包括法国当代艺术家让·夏尔·毕儒的大熊猫装置作品《为了保护熊猫的物种》等共计17件。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在展厅中,让大熊猫的黑与白,融汇在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里,展示出憨态可掬、呆萌乖巧的大熊猫雍容自得的精神世界,积极推动了韩国及全球大熊猫粉丝对大熊猫的关注与保护。另外,视频展区影像作品共计2个,包括:《大熊猫精彩视频集锦》与《都江堰》。

据了解,中韩熊猫情缘深厚,早在1994年,为纪念中韩建交两周年,韩国曾经在1994年9月24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引进了大熊猫“明明”和“莉莉”。今年3月,新的“大熊猫使者”已经顺利入住韩国三星爱宝乐园熊猫馆,就在开幕仪式之前,举行了韩国三星爱宝乐园熊猫馆开馆仪式,两只大熊猫正式与韩国民众见面,并且它们有了新的名字“爱宝”、“乐宝”。(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大熊猫全球艺术巡展在韩开幕 熊猫使者与民众见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