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归大熊猫“泰山”在雅安首次完成自然交配(图)

2016-04-16 08: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泰山”和“文雨”自然交配

泰山

今日上午11点30分,11岁的海归大熊猫“泰山”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成功完成自然交配,交配时长达2分06秒,这是“泰山”回国后第一次自然交配。

据保护研究中心的专家介绍,今日早上10点他们便让“泰山”和另一只雌性大熊猫“文雨”串圈联络情感,“文雨”对“泰山”一见钟情,主动示爱,而“泰山”从开始的不懂爱、不理睬,然后慢慢地接受“文雨”,经过接近一个半小时的情感交流后,终于对彼此倾心,擦出了爱的火花。

据介绍,“泰山”2005年7月9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动物园,父亲“添添“,母亲“美香”,“泰山”是两只旅美大熊猫的第一个儿子,2010年2月5日顺利回到雅安碧峰峡基地,2014年2月至2016年4月初在都江堰基地生活。大熊猫“泰山”回国后,消化系统存在异常,体重偏轻,毛色粗糙无光泽,保护研究中心随即对“泰山”的饲养管理做了精心的调整,六年来“泰山”体重从90多公斤增至107公斤,肠胃功能从弱到强,身体越来越健康。

综合“泰山”逐渐增强的体况及遗传价值考虑,保护研究中心决定将其纳入2016年的繁殖计划。经过科学的管理、精心的护理和发情配种的前期培训,“泰山”近日按计划转移到雅安基地参与繁殖,终于不负众望,顺利完成第一次自然交配。图片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

原标题:海归大熊猫“泰山”在雅安首次完成自然交配(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