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等21国2020年有望消除疟疾

2016-04-25 2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25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4月25日称,21个国家有望在2020年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其中包括南非等6个非洲国家和中国等。

从2008年起,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4月25日设为“国际疟疾日”,要求各成员国、有关国际组织和民间团体以适当形式开展相关活动。在今年的“国际疟疾日”来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发表了对世界防疟形势评估的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经过一年的努力,该组织发现15年内在至少35个国家消除疟疾的目标,“虽然雄心勃勃,但仍可实现。”2015年欧洲地区已经实现了消除疟疾,没有报告疟疾发病病例。此外,阿根廷、伊拉克等8个国家2014年没有报告疟疾病例,有8个国家2014年报告不到100例疟疾病例,另外12个国家的疟疾病例分别为100例到1000例不等。

通过推广使用经杀虫剂处理的蚊帐,在室内喷洒灭蚊药,快速诊断检测和以青蒿素为基础的联合疗法,自2000年至今,全球疟疾发病数已经下降了60%。世界卫生组织2015年通过的《2016-2030全球疟疾技术战略》预计,到2020年将至少有10个国家消除疟疾。世界卫生组织乐观估计,包括中国和疟疾重灾区非洲的6个国家在内的21国,有望实现这个目标。

据悉,这6个非洲国家是南非、阿尔及利亚、博茨瓦纳、佛得角、科摩罗和斯威士兰。其中,南非2014年报告了11700例疟疾病例,比2000年的6.4万例有了大幅降低,而且大部分病例都发生在与疟疾高发邻国的边境地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通过采取合作行动消除跨境传播,南非有望在2020年实现消除疟疾的目标。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其他有望在2020年消除疟疾的国家包括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沙特等8个亚洲国家以及7个拉美国家。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中国等21国2020年有望消除疟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