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欧洲排名第一创业加速器SBC 将落定成都

2016-04-25 07: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欧洲排名第一创业加速器SBC(Startupbootcamp)将进驻中国,落定成都。在《成都日报》创刊60周年之际,欧洲排名第一的创业加速器SBC创始人Carsten Klbek将专程来蓉,参加本报发起的“创·新时代——双创生态建设与传媒推动力量”高峰论坛。昨日,本报记者提前专访Carsten Klbek时获悉,在高峰论坛上,Carsten Klbek将对外宣布,在历时三年的谈判之后,SBC将正式进驻中国,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新谷投资集团合作签约,正式落户成都,开启SBC在中国的战略布局。

SBC进驻中国落定成都

刷新SBC全球布局最快速度

此次来蓉参加高峰论坛,也是SBC创始人Carsten Klbek第二次造访成都。而此行距离他第一次到成都,相隔仅55天。这次来访,也将正式标志着SBC全面进入中国。“第一次是造访,第二次是签约,这样的节奏和速度,在SBC全球布局的历史上,也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 Carsten Klbek有感而发。

近年来,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等独角兽企业的发展,让SBC也看到了很多激动人心的机会,并一直在寻找适当的合作时机。SBC创始人Carsten Klbek向记者透露,三年前,SBC首次在上海进行项目推介。“从那时起,我和我的团队就经常会到中国转转,希望更好地了解市场,同时也在寻找志同道合的潜在合作伙伴。2015年SBC董事会上,我们决定要在一年之内正式且全面地进入中国市场。”自此,SBC更加积极寻找合作伙伴。

在几次三番的比较下,SBC最终把首站定在了成都。Carsten Klbek认为,适合SBC启动中国战略的,必须是一座优秀的城市。在他看来,植根于成都的本土孵化器企业——成都新谷集团是SBC非常理想的合作伙伴,“长远的成功必须与本土孵化器企业合作,而且这个企业与我们在愿景和价值观上高度一致。”同时,Carsten Klbek发现,“成都有很多高素质的创业者,以及适合初创公司成长的环境、生机勃勃的创业氛围。”有了这些思量,Carsten Klbek和他的团队一致认为,成都,必定会是SBC启动中国战略的良好开端。

中国是SBC第四个市场

“期望建10个以上创业加速项目”

据了解,SBC创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迄今已孵化了300多家科技创业公司,其中72%在毕业后继续获得了融资。据Carsten Klbek介绍,SBC始终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建设更多垂直领域的专业加速器项目,包括互联网金融和保险、健康、交通、新能源等等。比如,致力于大数字健康的服务商Bellabeat,专注智能服务的物联网平台服务商Relayr,都是从SBC毕业的成功项目。

目前,SBC的金融科技项目已落地纽约、伦敦和新加坡。“中国将是我们的第四个重要市场,我们计划在中国逐步建设几乎所有垂直领域的专业加速器项目。”在Carsten Klbek看来,现有的三大重要市场都是以大洲来划分的,如美洲、欧洲和亚洲。只有中国市场是以国家的范围而存在的,“中国市场将是非常广大且极其重要的。”

多年来,SBC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在对Carsten Klbek的专访中,他透露,他们期待着能够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希望早日帮助那些才华横溢的创业者和激动人心的新项目成长,融入成都。”而与成都新谷集团的合作,将开启SBC在中国的战略布局,“我们期望加快布局10个以上的创业加速项目,涉及领域涵盖数字健康、金融科技、物联网、智慧城市、大数据等十余个领域。”

本报记者 李霞 摄影 马丁

原标题:欧洲排名第一创业加速器SBC 将进驻中国落定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