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货车高速爆胎侧翻 20余热心人抬车救出司机

2016-04-26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热心群众抬车

24日下午5点过,一辆装载苹果的长安小型货车,行驶至成巴高速三台段(距古井出口500米处)时,因车辆爆胎发生侧翻,司机和乘客被困。路过的15辆车陆续停下,二十余名驾乘人员将车抬起,救出了被困司机。

正在睡觉

车辆侧翻妹妹被卡住

25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货车的副驾驶张女士,她的声音已经变得嘶哑,事发时的情况她还心有余悸。

张女士介绍,司机是她妹妹,姓马,37岁,她们在成都办完事后,驾车返回南充,并在成都买了些苹果,准备拉回南充。

“我们走的成巴高速,事发时我正在睡觉,突然车辆一声巨响和摇晃,然后我被惊醒,车辆已经侧翻。”张女士说,醒来后,她发现妹妹马女士被卡住,她本人准备打开车门出来,发现车门已无法打开。张女士随后一边问妹妹情况,一边向外呼救。

“可能两分钟后,就有几人走过来了,先是使劲帮我打开了副驾驶车门,把我救了出来。”张女士说。

合力抬车

20余人救出被困司机

张女士被救出后,急忙喊大家帮忙救妹妹马女士,她很担心妹妹的伤势。同时,路过的司机早已拨打110、120。

陈先生是路过的司机之一,看到车祸发生后,他和前面几辆车主动减速,停在了应急车道,下车查看情况。

“副驾驶人员被救出后,我们开始救被困的司机。一名司机找来了一个灭火器,直接砸烂了货车的挡风玻璃,试图从挡风玻璃处将司机救出,但司机卡住了。”陈先生说。

唐先生也是过路的司机,他介绍,见从挡风玻璃处救人不行,大家决定抬车。

“事后我数了一下,共有15辆车停下,驾乘人员都下车救人,共有20多人。”唐先生说,大家抬车后,发现车辆还是比较重,虽然可以抬起,但坚持的时间不能太长,担心无法救出司机,反而给司机造成二次伤害。

正在这时,一辆大货车驶来,也慢慢减速。有一名参与救援的司机拦住大货车,借来了货车的千斤顶。

“大家一起合力抬车,我用千斤顶顶住。”唐先生说,在该男子的组织下,大家随着“一、二、三”的喊声,抬起了货车,该男子随即用千斤顶顶住,“货车抬起后,一名男子进入驾驶室,抱出了被困司机。”

车辆爆胎

司机被擦伤

陈先生介绍,被困司机被救出后,被抬上了赶到的救护车。同时,部分司机帮助拾捡掉落的苹果。

张女士介绍,其妹妹马女士伤情不严重,只是擦伤,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三台交警介绍,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车辆爆胎所致。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

况宗武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图片由过路司机陈东阵提供)

原标题:货车高速爆胎侧翻 20余热心人抬车救出司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