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连闯2个红灯送医

2016-04-22 22: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01路公交车司机王正录

四川新闻网南充4月22日讯 女乘客在901路公交车上突然晕倒,为了及时救人,公交司机王正录连闯2个红灯,将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对于司机连闯2个红灯,南充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队长王涛表示,目前正在核实情况,若确实因救人闯红灯,将会从轻处罚或免于处罚。

4月18日早上7点50分,当901路公交车行至清泉寺嘉陵江大桥高坪桥头时,突然车内一阵骚动,一名女子晕倒在车里。“年龄在20岁左右,说是到城区里办事。”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南充冠宏公交公司,见到了正准备发车的公交车司机王正录。回忆当天场景,他告诉记者,女子晕倒后,身边的两名乘客将其扶起,并急忙让自己开车送医院。

“当时车里有40多人,没有一个人反对。”见情况紧急,车内乘客纷纷同意先将晕倒女子送医救治。王正录当即启动车辆,调转车头,向附近的川北医学院驶去。在路上,为了抢时间,王正录连闯两个红灯,及时地将晕倒女子送到医院。女子被送医后,为了不耽误车内其他乘客出行,王正录又驾驶公交车驶回原先线路。

“与闯红灯相比,乘客的生命更为重要。”对于当天灵活的应变能力,王正录说,自己今年45岁,已开了4年公交车,平时公司也会组织司机学习安全教育,对这种突然情况,也都会有相应的应急措施。因此,王正录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另外,对于是否连闯红灯,记者联系上南充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张义伟。对方表示,交警大队是在4月20日接到公交公司的消息,对方说自己的司机为了救人连闯两个红灯,看是否能够免于处罚。

经证实,公交司机确实在当天送女子到医院的过程中,连闯恒和街、镇江西路两个红灯,并前往茂源南路的川北医学院。期间,两个红绿灯路口的执勤民警听到车上乘客呼救,主动指挥过往车辆,帮助该901路公交车快速通过红绿灯,并争相在对讲机中传达信息,呼叫沿途执勤人员为其引道。

“若遇到此类紧急情况,可及时与110联系,交警部门可在沿路安排警力保驾护航。”由于在外出差,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队长王涛称,自己并不清楚具体情况,需要进一步核实。同时还告诉记者,如果确因救人闯了红灯,可酌情从轻处罚或免于处罚。(记者 何春林 摄影报道)

原标题:南充女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连闯2个红灯送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