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内首条新建8车道高速路 新机场高速力争10月开建

2016-04-26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四川今年首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集中签约,签约的4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446公里,总投资620亿元,分别是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其中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为四川首条新建8车道高速公路。

据悉,截至今年4月,全省已累计招商成功高速公路项目39个,总里程3885公里,引进国有、民营企业25家,吸纳社会投资约3672亿元,项目规模和引进社会资金总量均居全国第一。今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65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成都新机场高速

主线全线八车道

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项目采用BOT模式,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成龙互通与成自泸互通之间),设置起点连接线接三环,止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在建),对接规划的资阳至潼南(川渝界)高速公路,成为连接成都与重庆之间第4条高速公路通道。

成都绕城至新机场路段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成都新机场高速将成为四川首条新建8车道高速。新机场至成都经济区环线路段则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另设起点连接线、天府支线、新机场南线。

中铁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总经理黄天德表示,力争10月开工建设,并在2019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从三环出发,半小时可到新机场。

成都新机场高速全长89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80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超过2亿元。主线全线采用八车道,在城区段和天府新区段多采用高架桥形式,全段约有1/3是桥梁,穿越龙泉山是隧道,桥隧比超40%,造价相对较高。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四川将逐步推进一批高速公路拥堵路段扩容改造,成彭高速扩容改造项目可研报告已获批复,年内将开工建设,这将是四川首条4车道改8车道的高速公路。

年内开工建设

“三绕”蒲江至都江堰段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将在成都周边把成绵、成安渝、成渝、成雅、都汶等高速连接起来,在绕城高速之外再形成一条新的环形高速公路,所以这条高速也被称作第三绕城高速。

其中,蒲江至都江堰段全长101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75亿元,起于蒲江县境内成雅高速公路,止于都汶高速公路玉堂南。项目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该项目由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联合体投资建设,中铁方面表示,将在年内开工,建设周期为3年,预计2019年建成。

建成后,都蒲高速不仅成为都江堰、大邑、邛崃等平原城市群之间一条全新的便捷通道,同时也是连接都江堰、西岭雪山等景点的川西旅游走廊。从时间、效率上来讲,该高速公路建成后全程通行时间约5小时,同时,“第三绕城高速”的东西南北四段,每一段的起始点之间都只需要一个小时车程就能到达,将为“一小时城市生活圈”的实现增添有力保障。

建设工期10个月

成安渝高速四川段

成安渝高速四川段全长约175公里,总投资估算约为196亿元,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都)洛(带)路交汇处,止于四川与重庆交界处的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项目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是成渝经济双核之间最便捷的运输通道。

中标企业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项目预计6月份全线开工。招、投标文件规定的整体建设工期10个月。

成安渝高速四川段成都境内的建设情况如何呢?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成都境内土石方工程已完工,隧道也已贯通,桥梁下部结构完工,路面工程尚需建设。他还表示,该项目预期效益非常好。从社会效益上说,该高速是成渝经济圈中最捷近的快速通道,对成都、资阳一带经济开发、后期产业规划布局有促进作用。从投资效益上来说,成安渝高速建成后将是目前成都、重庆之间里程最短的高速路,车程仅需2个半小时。

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全长81公里,总投资估算约69亿元,起于巴广渝高速公路悦来互通,止于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接渝广高速公路。该高速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4车道,是陕川渝省际大通道的组成部分。该高速建成后将对推动广安承接重庆产业转移,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原标题:新机场高速 力争10月开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