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乐杨姣:总理爷爷夸我们是中国的小创客

2016-04-26 22: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乐杨姣向总理介绍作品“家乡印象” 图据四川日报

时间:下午2:20分

地点: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创客空间”

人物:乐杨姣 刘宇昊 刘礼诚 任远 杨硕

四川新闻网芦山4月26日讯 4月24日下午,李克强总理考察四川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在参观了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创客空间”里三位同学的作品后,总理对他们说,“你们是中国的小创客。”

乐杨姣

乐杨姣拉着总理的手讲解《家乡印象》

“总理爷爷,您到这里来看一下我们的作品,这个作品就是咱们灾后恢复重建的一个缩影。这里是我们新建的果树基地,这里是我们新建的安置房,我们修建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线。”24日下午2点20分,在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的“自时代”创客空间,9年级1班学生乐杨姣向李克强总理介绍说。

乐杨姣今年16岁,他向四川新闻网记者回忆了与总理爷爷面对面的难忘经历。

乐杨姣邀请总理看的作品,正是她和几位“创客”同学制作的名为《家乡印象》的沙盘。

《家乡印象》的设计说明

乐杨姣说,她在介绍到作品中刚萌芽的小草时,总理对她说,“这萌芽的小草就寓意着你们,对吧?”,“对,它就象征着我们芦山二中的每个成员,象征着破土而出的新希望!”

“请把您的手给我一下。”当乐杨姣介绍到作品正中正在闪烁着红色光芒、寓意为感恩的心的一个由LED组成的心形时,她向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一个请求。“总理爷爷马上将手放到我面前,我拉住了他的手,对他说只要我们手拉着手,心连着心,就什么也无所畏惧。”乐杨姣说,“总理爷爷说,‘你说得对,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没有什么灾难是克服不了的,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希望同学们茁壮成长,希望你们越来越好。”

五名小创客(从左至右)任远、杨硕 、刘礼诚 乐杨姣、刘宇昊

总理爷爷拍着我的肩膀鼓励我继续创作

在听完乐杨姣的介绍后,李克强总理来到了8年级8班刘宇昊创作的作品《绿色环保 智能小区》前。听取了刘宇昊关于智能小区使用风力、太阳能发电的介绍。

“总理爷爷问我知不知道可以利用温差发电。”刘宇昊说,“我回答不知道后,他给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温差发电。他还问我有没有信心长大后把温差发电设备制造出来。我说有信心。”

“总理爷爷,这是我的作品,名叫《小球旅行记》。”李克强总理刚说完,早就等在一旁的来自8年级8班的刘礼诚一边操作一边给李克强总理讲解了起来。“中间由于链条没有固定好,出现了失误。但总理爷爷笑着拍着我的肩膀说,‘失误没关系,找到问题原因,解决问题就好。’他鼓励我继续创作。”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刘礼诚仍然激动不已。(记者 梁鹏)

原标题:[总理和我聊了啥]乐杨姣:总理爷爷夸我们是中国的小创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