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钟波:总理说“双创”就是要充分调动每个个体的积极性

2016-04-26 21: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钟波向总理介绍无屏电视产品 图据新华视点

时间:4月25日下午3点30分

地点: 成都市郫县菁蓉小镇创梦空间

人物: 潘希鸿、钟波、张明、颜焰、陈琪琳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 4月25日下午3点30分,李克强总理来到成都市郫县菁蓉小镇考察。通过将富集的高校资源与闲置楼宇资源相结合,打造大众创新创业空间,菁蓉小镇从曾经的产业“空心镇”转型为创客小镇。如今,菁蓉小镇已引进孵化器27家、创新创业项目855个、聚集创新创业人才过万人。总理赞誉这一想法富有创意:空置宿舍巧变创客空间,好比新经济借壳传统产业“上市”。

在菁蓉小镇,李克强总理考察了成都创梦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由该公司孵化的四个创业项目。创梦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希鸿向四川新闻网记者介绍说,总理迈进创梦空间大门的时候,整个创梦空间立即沸腾起来,“员工们非常激动。”潘希鸿说,一位年轻员工大声向总理问好,总理走过去和他握手。

在菁蓉小镇,总理和创业者们亲切交流 图据新华视点

“总理买下我们的3D打印熊猫模型”

见到一台3D打印机正在打印熊猫模型,李克强总理大步朝着墨之坊科技有限公司走了过去。

总理拿起桌面上已经打印好的熊猫模型,亲切地询问公司目前的运营情况。公司创始人张明介绍说,公司一共38名员工,员工平均年龄26岁。“公司目前获得了十余项专利。前期吸引了上百万元的投资,接下来将和联想、英特尔公司合作。”

“我准备把这个熊猫模型送给总理。熊猫是四川特色,希望我们的产品能给总理留下深刻的印象。”张明说,李克强总理随即询问了打印这只熊猫模型的成本价格,“我告诉总理成本只需要1元钱,没想到他执意要给我10元钱买下这只熊猫。”张明说,他会将这张10元钞票保存起来,激励自己和员工们。

极米科技创始人钟波

“总理对四川的优势资源了如指掌”

随后,李克强总理来到了成都美奢锐新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创始人颜焰是成都市女性创业者代表,总理亲切地和颜焰握手,听取颜焰的介绍。

当听到公司产品运用的主要原材料是四川优势的钒钛资源,李克强总理立即微笑着转头与身后的工作人员交流。颜焰很激动地说:“我听到他们的交流,总理知道钒钛资源是攀枝花的优势资源,总理对四川的优势资源了如指掌。”她介绍,钛资源在四川较丰富,替代了稀缺的钨、钴元素。而公司是专注与金属陶瓷材料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替代了日本进口。“总理对这个行业显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给予高度的关注,让我对这个行业充满了信心。”

“总理鼓励回乡创业的我继续努力”

两分钟后,李克强总理移步炫森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回乡创业的典范,这个项目的创始人陈琪琳是土生土长的郫县人。陈琪琳向总理介绍,公司主要致力于研究并生产窗式新风净化器,将过滤后的新鲜空气输入室内,公司凭借这个单品打开了市场,并取得了上百万元的投资。“半年时间,公司团队人员从最初的一个人扩展到9个人,目前同时研究开发智慧家居系统。”陈琪琳介绍说,公司研发的智慧家居系统由太阳能提供能源,可控制家里面的水电气等智能设备。“比如室内空气污染了或者煤气泄漏的时候,门窗会自动开启,通风系统会智能启动,系统还会自动关闭煤气阀门。”李克强总理认真听取了陈琪琳的介绍,与陈琪琳握手并鼓励他继续努力。“总理鼓励我这个回乡创业项目创始人要继续努力。”

原标题:[总理和我聊了啥]钟波:总理说“双创”就是要充分调动每个个体的积极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