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三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开幕 签约11.9亿

2016-04-27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天,第三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在新津拉开帷幕。论坛现场,川台5个农业合作项目还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11.9亿元。同时,省委农工委、省委台办、省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和台胞发展现代农业的意见》正式发布,从农业补贴、税收优惠等方面出台了15条政策支持台湾企业和台胞在川发展现代农业。论坛还宣布首批授予成都翔生大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从事种植养殖业的台资农业企业为“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

省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川台农业合作论坛上签约的项目共有5个,总投资额11.9亿元。包括新津县政府与蕃薯藤有限公司合作的蕃薯藤TINA庄园项目、新津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与台湾民宿协会合作的民宿交流培训项目、台湾丞馥(眉山)现代科技农业生态观光示范园二期工程、达州通川区与苏氏农业公司签订台湾牛奶草莓主题乐园项目,以及攀枝花仁和区与大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省委农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在川台资农业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川台农业合作呈现出全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发展态势。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四川新增台资农业企业7家,新增投资总额2.5亿美元,两项指标均占全省去年新增台资企业行业分布和增资额第二位。目前,全省有200多个台资农业合作项目,项目投资超过20亿美元。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第三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开幕 签约11.9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