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文明镜头  »  正文

高新区28名志愿者早晚高峰路口劝导

2016-04-27 09:15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26日,高新区在辖区交通流量最大的7个路口,以“文明交通我参与”为主题,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早高峰7时30分至9时30分和晚高峰17时至19时两个时段,每个路口4名志愿者,共2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主要对行人闯红灯、“电马儿”搭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由市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志愿者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全城响应。昨日,高新区在辖区交通流量最大的7个路口,以“文明交通我参与”为主题,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早高峰7时30分至9时30分和晚高峰17时至19时两个时段,每个路口4名志愿者,共2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主要对行人闯红灯、“电马儿”搭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1

天府大道与府城大道交叉口

“电马儿”想闯红灯

统统拦下

昨晨6时,家住天仁北二街1号院,今年60岁的方素芝一大早起来,就和同院的黄孝琼约好,一起从小区步行30分钟,准时来到志愿服务点位:天府大道与府城大道交叉口。

7时30分,包括方素芝在内的4名志愿者穿上印有“高新志愿者”的红背心,戴上红帽子,按时上岗。“红灯哦,年轻人,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生命最重要。”面对早高峰赶时间的上班族,方素芝一遍又一遍地提醒。

“多数年轻人还是会听劝。”2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方素芝劝下上百名想要闯红灯的“电马儿”,她对此很开心。“儿子也支持我来做志愿服务。”除了劝导路人,她还常提醒儿子要文明出行,这也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

9时30分早高峰后,4名志愿者回家休息。晚高峰17时至19时,他们又出现在该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2

天府大道与锦晖西一街交叉口

“电马儿”越了线

提醒三次也要劝回来

昨日9时14分,天府大道与锦晖西一街交叉口,一辆车牌号为川A1722**的“电马儿”,跨过非机动车停车线后才停下来等红灯。“‘电马儿’向后退点哦,停在标线内,注意安全哈。”来自高新区桂溪街道的志愿者黄新群提醒,并高举手中的提示牌“安全文明出行,你我共同参与”。

反穿蓝色外套的“电马儿”女车主没有反应,62岁的黄新群走上前继续提醒,“这位大姐,现在前面机动车很多,一不小心很容易擦挂。”女车主转头看向黄新群,但是没有挪车。黄新群于是第三次提醒,“退一点也不会耽搁什么,安全最重要。”三次耐心劝导,“电马儿”终于退回到停车线内。

3

天府大道与锦城大道交叉口

挥着小旗引导

20辆“电马儿”走“正道”

“小伙子,这是机动车道,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昨日7时30分,在天府大道与锦城大道交叉路口,方义盛和其他3名志愿者在自己的点位上“开工”。

“这个路口的‘电马儿’特别多,最常见的就是‘电马儿’占用机动车道现象。”方义盛正说着,一群“电马儿”顺着天府大道出城方向驶来,其中约20辆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方义盛和志愿者付荣芳赶紧上前挥着小红旗引导,“请大家走非机动车道。”

2个小时里,方义盛和同伴们劝离300余辆“电马儿”驶向非机动车道,其中还劝下了5起“电马儿”搭人的不文明行为。

4

天府大道与锦尚东路交叉口

两年志愿行动

文明交通劝导成习惯

“看到有要闯红灯、乱穿马路的,我们要及时劝导。遇到不听劝的,要多说几次,语气一定不要太凶。”8时40分,在天府大道与锦尚东路路口,穿着志愿者马甲的李政道,在文明交通劝导间隙,向同伴传授“经验”。

两年前,高新区桂溪街道开始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李政道是第一批加入的志愿者。

“红灯了,请大家站到斑马线后。”李政道边挥舞旗子边喊,“早高峰时间,急着上班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还是要注意生命安全。”

他说,有时也会遇到“不听劝的”,但“毕竟这种情况也是极少数”。

两年来,李政道养成一个习惯,即使没有安排他进行劝导,但他都习惯下班时到路口去看看文明交通劝导情况。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陈利 摄影 谢辉 吕国应

○链接

高新志愿活动进社区

今日,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还将联合开展“文明交通我示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院落、家庭宣传交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等内容。

原标题:高新区28名志愿者早晚高峰路口劝导 反复提醒三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