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016年“市民观察员”活动正式启动

2016-04-28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我市正式开展2016年“市民观察员”活动。从我市1000名市民观察员队伍中随机抽选的8名市民观察员,分为了4组,用“交叉检察”的方式对抽选的12个区(市)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进行观察。

记者从市司法局了解到,本次“市民观察员”的活动将采取“错位观察、人地随机”的方式,对12个区(市)县展开暗访巡查形式的调研,对调研地普法依法治理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查访,重点对交通管理、城市管理、食品卫生、校园环境等领域进行深入了解,查找出具有代表性的问题。

“为了最大限度保持客观公正,观察员的组成采取了临时随机抽签的方式,原则上,市民观察员不对自己所属辖区进行观察。”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市民观察员记录和报告的基础上,我们将整理形成《成都市普法依法治理市民观察员观察报告》,各单位要根据观察报告反映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报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学法用法工作组。而观察报告反映出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将作为法治县(市、区)创建考核评比和依法治市学法用法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记者 王虹) 

原标题:我市2016年“市民观察员”活动正式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