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在全市党员中开展“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

2016-04-28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创建党员示范标兵

2创建党员示范团队

3创建党员示范单位

4创建党员示范行业

5创建党员示范城(镇)

榜样是最好的带动,示范是最好的引领。党员作为标杆、示范和形象,需要在全社会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完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市将在全市党员中开展“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引领带动全市党员齐做合格党员、争做示范先锋。

贴近党员上下联动

服务群众务求实效

“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以“本职岗位创示范、志愿服务作引领”为主旨,坚持贴近党员、服务群众,上下联动、全域推进,项目实施、务求实效的原则,以实现“城乡因党员示范更美丽、群众因党员示范更幸福、社会因党员示范更和谐、党员因带头示范更自豪”为目标。“‘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的核心内容是在全市各地各领域各行业开展创建党员示范标兵、创建党员示范团队、创建党员示范单位、创建党员示范行业、创建党员示范城(镇)的‘五级联创’活动。”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争创党员示范标兵将重点在党员个体层面开展,要求党员示范标兵符合“爱岗敬业好”“志愿服务好”等标准;争创党员示范团队将重点在各领域各行业的科(处)室、班组、窗口、院落、小区、商铺、项目等为单元开展,要求党员示范团队符合“工作作风好、服务效果好、群众评价好”等标准;争创党员示范单位将重点在村(社区)、机关、学校、医疗卫生单位、窗口服务单位、产业园区、企业、社会组织等为单元开展,要求党员示范单位符合“行动机制好、队伍作风好、服务效果好、群众评价好”等标准;争创党员示范行业将重点在教育、卫生、交通、建设、国资等行业系统为单元开展,要求党员示范行业符合“统筹力量好、行动机制好、队伍作风好、服务效果好、品牌建设好、群众评价好”等标准;争创党员示范城(镇)将重点在卫星城、区域中心城、小城市、特色镇等为单元开展,要求区域内形成全面覆盖、纵横交错的党员示范行动网络体系,党员示范标兵、党员示范团队、党员示范单位、党员示范行业分层分类争创并达到一定规模比例,党员示范单位、党员示范行业争创率居全市前列,形成一批品质良好、党员群众欢迎的党员示范行动品牌。

突出重点分类实施

创新项目打造平台

“结合各行各业的实际情况,我们也分别制定了不同的行动方案。”该负责人介绍,针对各领域、各行业,结合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将实行分层分类创建。其中,农村、社区重点突出党员自我管理、参与基层治理;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重点突出党员服务发展、示范带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突出党员服务群众、树立形象;机关事业单位重点突出党员模范履职、志愿服务;教育行业重点突出党员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其他行业围绕引导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实效”“做标兵、创佳绩、守纪律”和为群众提供“高效服务、优质服务、便捷服务、专业服务”确定主题。

此外,结合党员从业和生活实际,此次活动还将对接服务需求和供给建立“党员服务驿站”等服务平台。例如实施美丽成都“随手拍”、邻里守望“敲敲门”“弯腰一秒·拾起文明”等服务项目,组织建言献策“群英会”、顽强拼搏“攻坚周”以及窗口服务“零投诉月”、业务工作“零差错月”等主题活动。“通过重大活动专题服务、点亮心愿菜单服务、上门入户结对服务、上街下乡推送服务、热线求助即时服务等形式,让党员在示范行动中找到适当位置、在适当位置上发挥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树立党员标杆示范形象 凝聚社会强大正能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