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首个获刑醉驾女司机:在看守所“数日子”(2)

2016-04-28 13: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女司机计划拘役期满后 第一件事是卖车

4月2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看守所内看到徐丽。在铁窗内,徐丽面容憔悴,因不能化妆显得面色黝黑,当她面对记者时仍强撑一张笑脸。徐丽十分健谈,希望通过记者获知高墙外的信息,但总是闪烁其词、回避记者提问,更不愿再提其醉驾的案子。

“里面生活很单调,能否给我一根烟抽。”徐丽自豪地向记者解释,她崇尚“烟酒不分家”的生活态度与方式。关于醉驾的相关法律知识,她知道的不多。仅在5年前,因其喜欢看娱乐新闻,通过高晓松醉驾案知晓部分关于醉驾案件的处罚规定,不曾想自己也会因醉驾失去自由。“现在很后悔,不想再喝酒了。”

从3月2日开始,徐丽跨进看守所后开始服刑,她每天都掰着手指头,计算着“还要待多久”。此外,她每天都用看杂志来消磨时间,虽然看过不少杂志,但从没记住杂志中的任何一个故事。她说:“我人虽然在里面,心里还想着外面的世界。”

在失去自由后,徐丽每天都在反省过错,定期定时向管教汇报思想动态。徐丽计划,当其拘役期满后,走出看守所后的第一件事是卖车,且不会再喝酒了。“喝酒误事,还会误了终身!”徐丽调侃着说,或许自己没了车,就不会再醉驾了。

今年1月至4月中旬 遂宁城区共查获120余起酒驾案件

遂宁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唐纪平说,据初略统计,从今年1月至4月中旬,在遂宁市城区内共查处120余起酒(醉)驾,其中涉嫌醉驾案件有30余起。就交警一大队的辖区而言,平均每月就会发生近10起涉嫌酒驾的案件。

唐纪平认为,随着国内不少城市居民中有车族数量增加,交通肇事者性别也发生着变化,“马路杀手”“肇事女司机”的比重也随之上升。然而,目前遂宁城区的交通案件中,仍以男性驾驶员居多。唐纪平分析,因在部分交通案件中,女司机驾驶技术不娴熟或应急处理能力差,导致诸多与女性有关的交通案件屡屡见诸报端。

唐纪平说,机动车驾驶员无论是男是女,凡喝酒后都应做到不驾车,以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在所有酒驾案件中,受伤害的永远不止驾驶员,其家庭或他人的生命财产都会因司机的酒驾行为买单。

(记者 赵权军)

原标题:遂宁首个获刑醉驾女司机:在看守所“数日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