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媒:马德里政府批准万达重建西班牙大厦

2016-04-30 08:0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健婷

资料图: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万达集团改建“西班牙大厦”的目标28日有了进展,马德里市政府已经批准了细节研究报告。按照程序规定,还有20天的公示期,期间可以对这个保留建筑受保护的原始外观的报告提出异议,公示期结束后,万达将可以申请开工许可。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称,根据马德里负责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的市政会议成员何塞·曼努埃尔·卡尔沃的解释,事实上马德里市政府28日通过的报告意味着批准了万达提出的对西班牙大厦进行重建的要求。万达在4月20日向市政府委员会递交了回信,卡尔沃在市政府委员会与万达进行沟通联系后发布的记者会上肯定了上述说法。在信中,万达对市政府委员会在4月6日递交给它的要求万达对是否继续细节研究程序作出答复的信函作出了“满意”的答复。卡尔沃说,然后“我们回答了一些他们提出的疑问”。

卡尔沃还表示,5月4日将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由市政府和万达双方代表参与。成立该委员会的目的是确定西班牙大厦改建的技术细节。卡尔沃说,“万达要求我们提供一个会议日程表,我们已经为此作出了调整”,他表示这些会议将至少持续两个月。

马德里市政府委员会28日通过的报告是对万达提出的改建西班牙大厦要求的回复。2014年,万达斥资2.65亿欧元(约22亿元人民币)在西班牙马德里广场收购了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该项目总共有25层,高107米,总占地面积4659平方米,将计划重新发展为有200间客房的豪华酒店、高级零售空间及大约300个住宅式公寓的综合物业。9个月前万达已经递交了刚刚通过的细节研究报告所必需的文件,但是双方在改建大厦方式上的分歧使得相应进程一再延迟。去年7月14日,万达递交了关于改建大厦受保护的外立面的可行性咨询书,不同意进行此项改建的马德里市政府中止了细节研究报告,双方分歧加剧以至于万达考虑出售大厦,不过后来万达方面很快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报道,万达买下西班牙大厦后,马德里本地历史遗产委员会在2014年3月判定,大厦的外立面和侧面必须保留,但是万达在去年夏天表示,以这种方式大厦不可能安全存留,必须完全拆毁然后原样重建。这个要求遭到马德里市政府和本地历史遗产委员会的一致否决。

原标题:西媒:马德里政府批准万达重建"西班牙大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