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日报:成都计划三倍提速汽车产能

2016-05-01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计划将于今年五月进行试生产。

该工厂位于成都东部的国家级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成都经开区”),是神龙汽车在中国的第四家工厂。

总投资达123亿元(约合19亿美元)的神龙汽车成都工厂计划产能将达36万辆。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车型,以高端SUV、MPV为主。

该工厂从2014年10月奠基到2015年12月研发出第一辆全新的SUV整车下线,仅仅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内部代号为P84的全新车型在欧洲工厂进行了同步研发,并且将在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步上市。

标致雪铁龙集团监事会主席加洛瓦表示,一般来说,工厂从奠基到建成如此规模需要两年半时间,成都工厂却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建设速度简直就是“奇迹”。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筹备组负责人吴政表示,成都工厂采用了全球领先技术,不仅高效而且环保。

“成都工厂是神龙汽车所有工厂中首个具备内建零配件工业园的工厂,且很早就已有6家公司确定入驻该园区。”据吴政介绍。

目前,成都工厂吸引了佛吉亚、东风汽车模具有限公司、风神物流、东风鸿泰武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30余个配套项目入驻。

吴政表示,未来配套企业将达80家,神龙汽车成都工厂所需汽车零配件的70%以上都将来自这些企业。

“仅零配件企业东风鸿泰,将会在未来5年内投资10亿元,解决1800人就业。”吴政说道。

“今年10月,整个工厂将进入正式投产阶段,今年的产量目标就是下线1万台整车。”

政府扶持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建设离不开当地政府高效有力的扶持。

厂长芦从国坦言,因为开厂涉及和多个政府部门打交道,他也曾有过担忧,但实践证明,他多虑了。

神龙成都工厂项目纳入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5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它是中法成都生态园的核心依托,也是成都经开区北拓区的首个项目。

“成都经开区成立了专题小组与我们的团队合作,帮助我们推进项目建设。”芦从国说,双方每周都会在定期会议上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没有政府的扶持,成都工厂的建设不可能如此迅速。”芦从国表示。

当地政府还对中法生态园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龙泉驿区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总投资达10余亿元。

中法生态园推进办主任周灵表示,园区正在与标志雪铁龙、雷诺、波洛利等法国领军企业协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合作事宜。

此外,园区还寻求与法国和欧盟企业就生态建设、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整车基地

近年来,成都的汽车产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已逐渐成为成都市的经济支柱。

龙泉驿区是中国主要的整车基地之一,参与投资的企业包括东风神龙、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吉利、沃尔沃以及众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去年,龙泉驿区共生产整车92万辆,汽车全产业链产值达1412亿元。

自去年起,由沃尔沃成都工厂生产的S60 Inscription豪华轿车开始出口美国市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投产,龙泉驿区今年的整车产量预计将突破100万辆。

按照成都市产业发展战略,到2017年,全市整车产能将达200万辆。最新规划显示,到2025年,成都市整车年产能将达到300万辆。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成都汽车产业的发展,政府鼓励汽车制造商加大产能,引入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据该负责人介绍,成都还将充分利用其在“一带一路”战略上的地理优势以及蓉欧快铁,为汽车制造商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创造更优质的物流服务。

(原载《中国日报》欧洲版2016年4月29日第14版)

原标题:成都计划三倍提速汽车产能 支柱产业展示城市高速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