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营改增首日:吃顿饭缴多少税 看发票就知道

2016-05-02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零时,成都“营改增”试点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在东大明宇豪雅饭店开出

昨天,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此前,成都已有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和7个现代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范围

减税 减在哪里?

生活服务业一般纳税人 按6%的税率计税

表面上看税率提高到6%,实际税负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抵扣情况来定。其计税方法为: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如果进项税额抵扣得多,相对于按5%的税率对全部营业额计税的营业税而言,税负会降低。

生活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 按3%征收率征税

对于大多数年销售额达不到500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来说,从原来至少5%的营业税税率到3%的增值税征收率,减税幅度逾40%

昨日零时01分,一张票号为01694978、金额188元、应纳税款10.64元的发票从成都东大明宇豪雅饭店开出,这是成都市第一张生活服务业增值税发票,也是成都市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第一张增值税发票。

昨日开始,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正式纳入试点范围,这也意味着,成都全面进入营改增。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昨日成都50余家办税场所加班办理各种涉税事项,平稳有序度过全面营改增首日。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营改增将全面为企业减负,最多将降低4成以上。对月销售额低于3万元的,如理发店、小饭馆等,免征增值税。此外,成都正在探索多种方式鼓励消费者索票。

直接影响22.5万户纳税人

部分企业减压四成多

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22.5万户纳税人纳入本次“营改增”范围。生活服务业被纳入此次营改增,这也是涵盖业态范围最广的一类行业,包括文化体育服务、旅游娱乐服务、餐饮住宿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其他生活服务等,比如宾馆、酒楼、餐馆、酒吧、旅行社、家政、培训机构、房地产中介、婚姻中介等。

“生活服务业基本涵盖了所有服务业态项目,这也意味着,成都所有行业都纳入到了营改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成都已有交通运输业、邮政业、电信业和7个现代服务业纳入了营改增范围,本次营改增将彻底打通增值税抵扣链条,实现增值税对货物和服务的全覆盖,基本消除重复征税。

“最多的,可以降税4成多。”原来,生活服务业根据具体行业类型按5%~20%的税率缴纳营业税,而营改增后将分两种情况缴纳增值税。一种是一般纳税人适用一般计税方法按6%的税率计税,另一种是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简易征收办法按3%征收率征税。该人士表示,对于大多数年销售额达不到500万元的生活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来说,从原来至少5%的营业税税率到3%的增值税征收率,减税幅度逾40%,减税效应显而易见。

上述负责人举例,假设纳税人开一家饭馆,每月的销售收入是20万元,原来要缴纳营业税为20万元×5%=1万元。营改增后,增值税的征收率为3%,而且税基缩小(价内转价外),计税的销售收入不包含税款,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为20万元/(1+3%)×3%=5825.24元。营改增后,这家餐馆每月可少缴税款10000元-5825.24元=4174.76元。

此外,对月销售额低于3万元的,如小理发店、小饭馆等,免征增值税。

原标题:吃顿饭缴多少税 看了发票就知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成都营改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