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营改增首日:吃顿饭缴多少税 看发票就知道(2)

2016-05-02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大酒店营改增后涨价?

取得正规抵扣发票减税9%~15%

五一前夕,国家发展改革委12358价格监管平台陆续接到举报,反映部分酒店以营改增为借口提高价格。国家发展改革委郑重提醒所有酒店业经营者:不得以营改增为借口,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以营改增为借口,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以营改增为借口,实施价格欺诈。

“以营改增为借口涨价是没得道理的。”上述人士表示,计税的生活服务业一般纳税人,表面上看税率由5%提高到6%,其实际税负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抵扣情况来定。其计税方法为: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也就是说,酒店购置食品、被褥床单、建筑装饰服务和新增不动产时,如果能够取得合法有效的抵扣凭证,这些项目所含的增值税额都可以作为进项税额抵扣,如果抵扣得多,相对于按5%的税率对全部营业额计税的营业税而言,税负会降低。

举例来说,假设某酒店月销售收入为200万元,每月向供货商购买原材料(税率为17%)花去40万元,原来要缴营业税为200万元×5%=10万元。营改增后,增值税销项税额为:200万元/(1+6%)×6%=11.32万元;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40万元/(1+17%)〕×17%=5.81万元;实际缴纳的税款为11.32万元-5.81万元=5.51万元。所以营改增后,这家酒店每月少缴税款10万元-5.51万元=4.49万元。

“在税改之前,我们多次测试,初步预估减税金额下降9%~15%。”成都东大明宇豪雅饭店总经理周莹告诉记者,对酒店业来说,营改增并不会导致缴税上涨,反而会减压。

“酒店的业务分为客房和餐饮两部分,一般来说,客房的供应商都会有抵扣发票。”周莹表示,餐饮环节中,有部分供应商可能不能提供可抵扣的发票,“后期我们会调整餐饮供应商,选择有抵扣凭证的供应商合作。”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摄影报道

成都停推有奖发票

要发票的动力在这里

4月30日,市地税局发布今年的1号文件,从昨日开始,成都全面停止推行有奖发票。“已领取的有奖发票可继续使用至2016年6月30日;已中奖未办理兑奖的消费者可在7月31日前到主管地税机关办理发票兑奖或代兑奖金结算手续。”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虽然暂时不能刮奖,不过,新发票却可以看到吃一顿饭缴了多少税。自昨天开始,消费者在饭店用餐后可以拿到新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红色的监制章由“地税局监制”改成了“国税局监制”。由于增值税为价外税,即一件商品的销售款和税款分开计算,因此在饭店新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上,“金额”和“税额”两栏会分开显示,两者加起来才是实际花的钱。这样,消费者就可以在“税额”一栏里清楚地看到吃一顿饭缴了多少税。

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消费者索要发票,方案正在制定中。

时间表

5月1日 第一时点实现顺利开票

5月3日 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开票缴税

5月3日 四大行业开票业务全面展开

6月1日 所有纳税人将能顺利申报

权威访谈

营改增试点 先闯三关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北京说,“5月1日实现顺利开票,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首场战役的第一道大关。”随后马上要面临“5月3日二手房交易营改增开票缴税”的第二道难关,和“5月3日起四大行业开票业务全面展开”的第三道险关。

数据显示,截至1日11点,全国23669户试点纳税人开出了63655份发票,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7347份,增值税普通发票56308份,开票金额27.5亿元。王军表示,6月1日起,要实现所有纳税人都能顺利申报。

原标题:吃顿饭缴多少税 看了发票就知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成都营改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