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面馆突起大火老板慌了 好心人拎灭火器冲上前

2016-05-05 19: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现场

四川新闻网泸州5月5日讯 5月5日上午8时左右,泸州茜草十字口公交车站旁的一家面馆突然起火,大火肆虐着灶台,并向四周蔓延,面馆老板和服务员被吓得惊慌失措,毫无办法。在这危急时刻,从马路对面冲进来一位男子,只看他手持一只灭火器,熟练地对着火焰根部进行喷射,不到一分钟就将火焰扑灭,该男子的行为让周围群众拍手称好。随后,经过记者多方打听,联系上了这位热心市民。

上午8时,正直上班高峰期,茜草十字路口的公交车站挤满了等车的市民,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男子正在车站疏导乘客,维持秩序。突然,有人大喊了“起火了!”大家看到车站对面的一家面馆,面馆里传来“轰”一声,火焰冒出1米高。而面馆老板和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妇女,面对大火她们显得惊慌失措,毫无办法。

在这危急时刻,正在疏导乘客的蓝衣男子冲上了一辆公交车,提着4斤重的干粉灭火器就往面馆里冲。

只见蓝衣男子娴熟地打开灭火器保险,把灭火喷嘴对准火点,用干粉反复扫射。“不到一分钟,火就被扑灭了,多亏了这位好心人。”面馆老板告诉记者,大火扑灭后,这位好心人还仔细检查,确定没有危险,叮嘱自己以后多加小心后才离开。“听说他是公交公司的,我们都十分感谢他。”

随后,记者联系到公交公司,了解到救火男子名叫龙洋,是公交公司的一名一线管理人员。“他当时沿线公交线路的地方,进行早查,并协助乘客,维持秩序。”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

为何反应如此迅速,龙洋表示,公交公司时常在进行相关培训和实况演练。“对消防流程和技能方面都很熟悉,出现火灾火险,第一时间就能反应过来。”龙洋说,这只是普通市民的普通举动,关键时刻能帮到别人,自己心里很高兴。

(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面馆突起大火老板慌了 好心人拎灭火器冲上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