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今日迎入夏后首场暴雨 多趟动车晚点停运

2016-05-06 11: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6日讯 5月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日清晨,四川中东部迎来了今年入夏后的首场暴雨,成都铁路局管内多条铁路受到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采取措施,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据了解,今晨暴雨突袭,导致成都铁路局管内的达成铁路、遂渝铁路、宝成铁路等部分区段最大雨量达到了80毫米,遂宁、南充等站区连续雨量达到40毫米。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成都铁路局紧急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封锁新桥线路所至遂宁南站、南充东站至大通站等区间线路,扣停途经列车,派出工务、供电、电务等人员巡查线路。

截至5月6日11时,成都始发的3趟普速列车、9趟动车组不同程度晚点,并有成都东至达州方向的10趟动车停运。受晚点列车影响,成都站、成都东站、遂宁站、南充站、达州站紧急启动客运防洪应急响应,增开退改签窗口为晚点旅客实行快退快办,同时积极协调地方交通部门增加公交汽车、城际大巴发车密度,缓解车站积压旅客。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东站、遂宁站已为晚点旅客办理退票、改签1000余张,因始发晚点造成滞留成都东站的约3000名旅客也在车站工作人员解释安抚下,自愿办理退改签换乘其他交通方式或继续等待,车站、列车也将按有关规定为晚点在用餐时段并达到时限的旅客提供饮用水、面包和方便面等应急餐食。在成都客运段D354次、D638次、D5182次、D5105次等6趟晚点动车上,有23名老弱病孕的重点旅客,动车乘务组一方面向车内旅客解释晚点原因,安抚旅客情绪;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对这部分重点旅客进行照料,提供必要的帮助。(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四川今日迎入夏后首场暴雨 多趟动车晚点停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