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铁人锁定奥运资格 “钢铁侠”逆袭里约!

2016-05-10 07: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白发全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资料图片)

在5月8日深夜结束的2016年墨西哥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中,四川和解放军队联合培养的白发全以2小时1分3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24名,收获了83个奥运积分,此役后总分达到了1371分,以领先250分的优势位列亚洲第一,基本锁定奥运门票,这也将是他在伦敦奥运会后,第二次出征奥运。

白发全有着“钢铁侠”之称,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铁三赛场,他有些孤独,因为他是中国第一位以积分排名获得奥运会资格的男选手。最终,伦敦之行也只有这一名中国男选手参加。

伦敦首秀 收获经验

回忆起这段故事,白发全认为最大的收获是比赛经验:“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水平都很高,从游泳开始到自行车和跑步,每一项大家都在拼,不像国内比赛还能稍微缓一下。”这样的经验和经历对白发全来说难能可贵,“有了这一次的经验和教训,我想下次会更好,我下一届(奥运会)还会努力要去参加。”四年前的奥运会,他最终拿到了46名,这个成绩让白发全感到略微遗憾。

又一个四年后,白发全再次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一次他们拼得很凶,因为韩国的水平也很高,两位韩国选手和白发全的竞争很激烈。”四川体育局竞技处处长黎旭告诉记者,在今年的金堂比赛前,白发全还落后两名韩国选手不少分数,当时,这张入场券看起来很悬。随后,白发全在接下来几站比赛中终于把韩国选手甩开,他们已无望在奥运积分截止日5月15日前超越白发全。因此,白发全已经铁定获得了里约奥运资格。

里约逆袭 期待完美

白发全作为四川和解放军队联合培养的选手,可谓国内铁三圈里响当当的“一哥”,2013年的全运会他收获了一枚当之无愧的金牌,当时被圈内人称作“钢铁战士”,而在粉丝们心目中,他是“钢铁侠”。接触过白发全的人都知道,他的普通话里既夹杂着川普口音,又带着浓浓的滇普。作为一位云南人,成都算是他半个家乡,每年的金堂铁人三项赛,他都会在父老乡亲面前展现出最好的一面。而常年跟随国家队在昆明高原训练,两个“家”的温暖他都能感受到。

四年前比完伦敦奥运会,白发全心里就有一股“不甘心”,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经验不足、状态调整也不好,让他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如今“逆袭”获得里约奥运资格,白发全期待完美“复仇”。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原标题:四川铁人白发全锁定奥运资格 “钢铁侠”逆袭里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