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今日启动

2016-05-08 14: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今日启动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8日讯 今日上午,2016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这是我省首次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网络视频原创作品。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陶俊培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6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天府TV、四川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省内各市(州)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网信办、教育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服务持证机构同为协办单位。四川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成都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四川艺术大学、四川传媒学院等各界嘉宾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2016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以“爱生活·爱创作·爱四川”为主题,围绕表现四川秀美山川、风土人情、百姓生活、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网络视听内容创作。活动旨在通过面向省内外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征集优秀网络视频原创作品,激发全省网络视频制作机构、团队和个人创作活力,推出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精品,推动网络文艺健康、繁荣发展。

2016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网络视频原创作品,包括各类微电影、网络剧、纪录片、动画片和创新类视频节目等等。各机构、团体、个人的原创作品只需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违规内容,立意新颖、构思巧妙、内容积极向上均可参赛。

2016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活动贯穿全年。4月至9月为大赛宣传和作品征集阶段;10月为作品评审和推选阶段,将对在省内外参赛视频作品中评选出的30部制作精美、质量上乘及市场反映较好的优秀作品和30部入围作品给予适当的制作补助;11月至12月将对推选出的优秀作品在省内电视台、网站进行展播。在今年年底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将对大赛的相关情况进行总结。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2016年首届四川网络视频创作大赛今日启动(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