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江安县传言9年前女子被杀 警方一查竟然成真

2016-05-10 07: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民警正在勘察现场

2015年1月,江安县五矿镇突然流传出一个传言:村里失踪了9年的妇女李某,是被人给杀害了,而且埋在村里某个地方。女子的家人听说传言后,立即到派出所报警,称女子是被其丈夫杀害。正当民警核实这个传言时,村民在一个废弃的水池里挖出了疑似人骨头的残骸。凶手目前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传言女子9年前被丈夫杀害

李某被杀的传言一出,她的家人来到江安县五矿镇派出所报警称,李某在9年前被其丈夫杀害,可报案的依据却仅仅只是传言。当天下午,民警就对这个传言展开了调查。正当民警核实时,有村民反映在一个废弃的水池里挖出了疑似人骨头的残骸。

鉴定尸骨残骸正是失踪女子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尸骨残骸的地方,离五矿镇友龙村金子窝组村民古家伦的房屋10米左右,刑侦民警立即组织挖掘清理。

经过民警小心挖掘,在水池底部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一个用毛毯包裹的椭圆形物体,破损处漏出一根尸骨残骸。民警勘验发现,深埋在水池里的确实是一具人体残骸,而且是一具女性遗体,头骨左额有裂纹,判断是被钝器击打所致。经过警方进行科学鉴定,人体残骸正是失踪9年的李某。

村民称,发现尸骨的地方原来是一个有水的水池,李某失踪时,水池莫名其妙被人填了,李某的家属怀疑这个地方就是埋尸地,于是进行挖掘,并挖出了尸骸。

侦查被害人丈夫正是凶手

确定深坑里的尸骸身份后,民警立即寻找李某的丈夫古家伦,但古家伦早已离开老家去了新疆。正当民警准备赶赴新疆对古家伦实施抓捕时,古家伦却打来了电话,称从儿子那里得知,警方发现了李某的尸骸,他要回家了。

得此消息后,江安警方立即和新疆警方取得联系,很快将古家伦控制。在审讯时古家伦反复说,妻子是9年前的一个晚上,出门清理水池时淹死的。因为当天和妻子吵了架,担心事情说不清楚,他私自将妻子的遗体就地掩埋。

办案民警怀疑古家伦在撒谎,经过民警多次讯问后,古家伦交代,9年前,儿女外出打工后,夫妻俩商量准备一起外出到广东打工,但在案发当晚,在收拾行李时,夫妻俩因为琐事发生争吵,并升级为打斗。古家伦一棒下去,妻子当即倒地不起,以为妻子装死耍赖,就出门而去,一个多小时后回到家中,发现妻子已经没了呼吸。

古家伦顿时慌了神,想到周围村民都知道自己和妻子第二天就要外出打工,就将妻子遗体用毛毯层层包裹后,丢入平时很少有人经过的一个水池里,并连夜填平了水池。古家伦担心亲友质问妻子的下落,便跑到遥远的新疆打工,古家伦除了偶尔和儿女电话联系,再没有踏入过家门。

原由夫妻感情濒临破裂

经过民警调查了解,古家伦和李某结婚20多年,由于两人性格不和,夫妻之间吵嘴打架是家常便饭。由于和妻子缺乏沟通积怨太深,古家伦在儿女长大并相继外出打工后,迷恋上了赌博,更让矛盾重重的夫妻感情雪上加霜,古家伦不仅迷恋赌博,而且还出了轨,把外面的女人带回家胡作非为,这让夫妻两人的感情濒临破裂。

李某的脾气倔,得理不饶人,很快把古家伦乱搞男女关系的事情在村里传得沸沸扬扬。这让古家伦心里对妻子更加怨恨。没想到临行前的夜晚,两人因为琐事吵闹起来,发生了惨案。

2016年3月,经检察机关提请公诉和法院审理,被告人古家伦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罗小倩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原标题:传言9年前女子被杀 警方一查竟然成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