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火!成都市民一大早排队买国债

2016-05-10 13:0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10日,今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正式发售,最大发行额300亿元。5月10日早上8点半,银行还没开门,已有一些市民在排队等候购买。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购买者以中老年人居多。

银行门还没开,买国债的长队已排起

今年3月,财政部发行了第一期凭证式国债,4月又发行了第一、二期电子式国债。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前两次国债发行都出现了抢购现象。相比今年前两次发行的国债,5月10日开始发行的这期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均下降了0.1个百分点,其中3年期利率为3.9%,5年期利率为4.32%,但都高于同期限的银行存款利率。

按票面利率计算,购买10万元本期国债,三年期到期利息为11700元,五年期到期利息为21600元。这样的收益显然高于银行定存收益。以三年期定存利率为例,央行基准利率为2.75%,多数银行上浮至2.8%—3%,还有一些银行上浮30%,达到3.575%,只有极少数小银行能上浮近40%,执行利率为3.80%。但无论怎样上浮,和本期三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相比,仍少了0.1%—1.15%。

受此影响,本期国债仍旧卖得很火。5月10日早上8点半,在一家建行网点门口,营业厅的大门还没开,可是已有一些市民在排队了,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上前打听,得知都是来买国债的。“买国债比存款划算,门槛又比理财产品低”,一位60多岁的大爷告诉记者。一家股份制银行成都分行个人金融部相关人士称,为方便客户购买国债,他们已安排下属支行提前至8点半开门,据说不到9点半,1000多万元的额度已被抢购一空。

据了解,本期国债为凭证式国债,购买后一次性还本付息,市民只能去银行网点现场购买,而不能像上个月的电子式国债那样,可以守在网银上秒杀。凭证式国债需要借记卡、存折,或直接以现金购买。相比电子式国债,凭证式国债无需开设国债托管账户。客户可以凭国债凭证和预留密码,到网点柜台办理支取或转账,也可在营业网点、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办理查询。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杨斌

原标题:火!蓉城市民一大早排队买国债| 成都商报客户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