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人悄悄送红包感谢医生 却分文不少转到了就医卡上

2016-05-10 21:5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5月9日,癌症患者冯来发来到华西都市报社,称自己为表示感谢给主治医师送红包,红包里的钱却分文不少地被转到了自己的就医卡上,让他感动不已。

冯来发是四川攀枝花人,今年1月12日,在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做完乙状结肠癌切除手术后,于4月7日转入四川省肿瘤医院。一个月后,他的病情明显好转。于是,他和老伴商量,悄悄放了600元红包到主治医师谢华衣服兜里。

没想到,两天后,他发现,这些钱全部到了自己就医的预付款中。原来,谢华医生发现红包后,直接把钱交给护士长,由护士长把钱打到了患者就医卡中。

对此,谢华表示,每次病人塞来红包,不管多大,他都会归还,“这是医生的底线,也是我从业10多年坚持不变的习惯。”谢华的同事赵新也坦言,医生归还病人红包不足为奇,常见的有几种做法,一是医生当面给患者还回去;二是如果患者不接受,就让主管护士把红包交给住院部,作为病人治疗费用;三是让主管护士把钱退给病人家属。

(记者 宁芝)

 

 

 

原标题:老人悄悄送红包感谢医生 却分文不少转到了就医卡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