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戛纳电影节即将开幕 成都妹儿黄璐9年后再度出席

2016-05-11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5月11日至5月22日举行,一年一度的电影盛事即将拉开帷幕。今年的戛纳,没有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不免让人遗憾,但戛纳电影节向来不缺华语电影人的身影。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成都妹子黄璐主演的新加坡影片《A Yellow Bird》(暂译名:一只黄鸟)入围了今年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影评人周长片竞赛单元,这将是她阔别9年再度出席戛纳盛会。据悉,黄璐已经和她的团队一起抵达了戛纳,为开幕红毯做准备。此外,在本届戛纳电影节期间,导演贾樟柯将出任世界电影工场-青年电影人工作坊总导师和形象大使。

黄璐在《A Yellow Bird》中饰演了一位中国单身妈妈,迫于生存压力,为了给女儿更好的生活,她决定背井离乡去新加坡打工。影片讲述了她在新加坡打工生活经历的种种磨难,以及人与人之间幸存的小温暖。黄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被誉为中国影坛的“文艺女神”。她因在李杨导演的《盲山》中饰演女主角白雪梅,在大三那年就踏上了2007年第60届戛纳电影节红毯。至此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位入选过欧洲三大电影节的80后女演员。

昨天,黄璐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她表示:“我刚刚到机场,感觉跟9年前相比心情平静了很多,9年前什么也不懂,就像小孩对未知世界充满憧憬,觉得戛纳蛮危险的,这次长大了,见识多了,一切在自己的掌握当中,没有以前惶恐的感觉。记得9年前,感觉一切很陌生,这几年来欧洲多了,再次来,没有异乡的感觉了。”黄璐表示,她这次的戛纳之行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做媒体的采访,见见老朋友,还会踏上戛纳电影节开幕的红毯,并观看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咖啡公社》,这部电影由著名导演伍迪·艾伦执导,“我希望明天可以见到他,因为我非常喜欢他。”作为地道的成都妹子,这次黄璐把辣椒面和花椒以及火锅底料带去了戛纳,黄璐表示,“作为四川人,吃饭的时候怎么能缺少辣椒?”黄璐笑言,要用这些四川底料,在法国做白斩鸡。

原标题:戛纳电影节开幕在即 成都妹儿黄璐阔别9年再度出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