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林北横路棚户区改造搬迁工作启动 投资约7亿

2016-05-11 17:1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饱受排水不畅、没有厕所、不通天燃气、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困扰多时的双林北横路127、129号小区住户,即将告别“城中村”,开始崭新的生活——5月11日上午,成华区召开双林北横路棚户区改造动员搬迁大会,公布改造范围、面积、程序等信息,并现场抽取第三方评估机构。

双林北横路127、129号院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原来东城区统建办修建的一楼一底联排农民拆迁集中居住区,共18幢200多户。上世纪90年代,为方便这里居民生活,在旁边搭建了万年小区大棚菜市。随着片区人口的快速增长,菜贩经营场地逐步从大棚市场扩张到127、129号院内,致使小区安全隐患突出、治安问题频发。

“不通天燃气,没厕所,下水道也经常堵,生活在这里很恼火,家庭条件稍好点的早就搬走了。”在这里居住了30多年的张大爷告诉记者,小区起火了,消防车进不来,有人生病了,救护车也进不来。特别是学生娃娃和老人最不想住这儿,晚上太吵,上厕所只能到附近的公厕。

早在几年前,就有不少住户通过区长热线、网上发帖、信访等方式,呼吁政府对这个区域实施改造,但由于住户意见难统一,政府制定的改造计划多次搁浅。其中2012年5月,成华区惠民指挥部牵头组织了一次模拟搬迁改造摸底调查,由于当时的签约率只有67%,改造的事情一直拖到现在。

“要彻底改变这里的居住生活环境,只能通过棚户区改造的方式进行‘大手术’,不能让这个老大难问题一直拖下去。”成华区旧改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住户的改造愿望很强烈,为顺应民意,该项目于2015年7月完成民意调查,100%同意;2015年8月完成风险评估;2015年10月完成立项;今年该区已将127、129号院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2016年4月完成非法菜市取缔和占道大棚菜市关闭。

据介绍,项目涉及改造户数212户,总占地约35.58亩;建筑总面积41235平方米,其中住房面积约13815平方米,改扩建面积23028平方米,搭建面积4392平方米;总投资约7.2亿元。

“今天通过住户抽签选出评估机构后,评估机构开始到项目现场进行评估。”负责该项目改造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旧改公司将根据评估报告,制定安置补偿方案并上墙公示,随后展开模拟签约工作,签约率达到100%后项目正式生效。(四川日报记者 张明海)

原标题:成都:双林北横路棚户区改造搬迁工作启动 历经四年摸底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