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当街烤狗引发众怒 网友谴责相关部门调查

2016-05-10 08:39   来源: 羊城晚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三名男子在路边堆烤一个类似小狗的物体

事发某住宅小区门口,消息在网上经多次传播后变为“烤活狗”,最初的爆料网友称他当时看到的狗是死的

“大白天拿2只小狗烤着吃……初步怀疑是小区管理处的……”从6日傍晚起,一则标题为“当街火烤小狗”并配有若干图片的信息,在汕头当地一些微博、微信公众号中广泛传播,引起众多网友的愤怒和谴责。值得一提的是,该起事经过网络发酵和多次传播后,不少公众号将其演变成了当街“烤活狗”、“虐狗”,更是刺痛了广大爱狗人士、动保人士的心。

如此场景令人不舒服

记者梳理相关信息发现,该则消息最早出现在6日下午4时53分,网友“@Satchel_”率先曝出该起事件。记者从其配发的第一张图片中看到,3名男子当时正在路边生起火堆烤着一个类似小狗的物体,由于拍摄距离较远,且被火烧烤后该物体已呈黑褐色,难以从图片上准确判断是什么动物。而在后几张图片中可以清晰看出,现场最多时出现了5名男子,有的还帮忙往火堆里添加木板让火烧旺。

爆料网友事后接受采访称,当天下午他在汕头市区某小区附近的亲友家中做客时,突然发现窗外飘着一阵黑烟,他到阳台观望,发现在某小区后门的人行道上,出现了这样一幕令他感到十分不舒服的场景。

“我走出去看,他们当时扔了几块木柴在烧,在搭一个架子准备要来烤,我仔细一看是两只狗。”爆料网友说,当时有很多路人看到相同一幕,其间有位女士上前交涉,但似乎没有任何效果,于是他就将事情告知了动物保护协会的朋友,并把信息发布上网。

相关部门正展开调查

“实在太残忍了,这些人真是畜生不如”、“怎么会有人这样虐待小狗,惨无人道”……随着这条“当街烤狗”网帖的发出,众多网友都表示十分震惊和愤怒,有的网友甚至希望大家“人肉”这几个虐狗的男子。更离奇的是,这件事经网络发酵和多次传播后,不少公众号将其演变成了当街“烤活狗”、“虐狗”。

对此,最初的爆料网友称,他当时看到的两只狗是死的,在爆料的原文中也没有提到这两只狗的来源以及他们是否遭到活烤,有人在转发过程中加入了自己的推测,有些人的用词也并不是太恰当。不过,该爆料网友认为,不管这两只狗当时是死还是活,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那几人都不该当街烤狗。

值得一提的是,爆料网友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及,他看到几名涉事男子后来进入到某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中喝茶。那么他们是否属于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呢?对此,涉事小区物业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烧小狗的人肯定不是物业的人,即便是小区内出现流浪狗,也不可能以这种方式进行处理。至于其他问题,该工作人员则表示并不知情。

9日下午,记者从汕头市政府应急办获悉,他们已经留意到了网上关于该起事件的相关舆情,已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汕头市公安局和有关政府部门,具体情况目前还在了解当中。

原标题:男子当街烤狗引发众怒 网友谴责相关部门调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