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仁沐新高速获批南北大通道串起四川三大经济区

2016-05-12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官方网站获悉,仁(寿)沐(川)新(市)高速公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得正式批复,项目全长200公里,从北至南贯穿成都、川南和攀西三大经济区,为全省构建了一条南北大通道。据悉,这也是在全省首次采用主支线设计的高速公路。

从地图上看,仁沐新高速与北面的成自泸赤高速一起,构成了一条几乎垂直的南北大通道,并一直向南延伸至昆明,将西南两座重要的省会城市成都和昆明相连,成为南向出川大通道中最近的一条。

项目在全省首次采用主支线设计,其中主线起自仁寿县满井镇东,接已建的遂资眉,成自泸赤高速,向南经井研、犍为、沐川,止于屏山县新市镇,其中跨越乐宜、乐自高速,并与拟建的成都至丽江国家高速公路新市至攀枝花段连接,全长约157公里。

马边支线起自主线沐川枢纽互通,经利店,止于马边北,全长约43公里,将结束马边彝族自治县无高速公路的历史。马边是国家级贫困县,建设马边支线,同时把省级高速公路和国高网道路一起规划、立项,这在四川同样属于首次。

项目将在仁寿、钟祥、慈航、井研、石牛、三江、罗城、玉屏、孝姑、犍为、九井、沐川、沐川南、中都、新市15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建设11条互通连接线。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仁沐新高速获批南北大通道串起四川三大经济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