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归熊猫“爱浜”幼仔出生4天后罕见猝死

2016-05-12 0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11日,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方微博披露,今年全球首只出生的大熊猫幼仔在出生4天后,于10日凌晨5点猝死。据悉,刚出生的大熊猫幼崽猝死确有先例,但非常罕见。

曾旅居日本的海归熊猫“爱浜”,在本月6日6时6分首次诞下一只熊猫宝宝,出生时母子身体体征正常。幼仔自出生以来一直由母兽自行带仔哺育,基地育幼人员对其进行24小时的现场轮流监护。在出生后的前4天,新生幼仔体温、大小便、母乳摄入情况均未见异常,体重也从初生时的145克增长到172克。

5月10日凌晨5时,现场24小时监护的育幼人员在观察到“爱浜”给幼仔喂奶后不久,发现幼仔突然大叫一声后从母兽身上滑落到地面,遂立即将其取出,但发现此时幼仔已无呼吸,经过兽医现场检查后确认已经死亡。尸体剖检结果:所有脏器眼观均未见异常。该大熊猫幼仔的突然死亡在圈养大熊猫繁育史上属罕见病例,其临床表现与至今病因不明的人类婴儿猝死综合征(简称SIDS)有一定的类似之处。目前基地兽医已采集死亡幼仔的所有脏器送相关实验室开展进一步的病因学分析。基地动管部第一时间派出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对“爱浜”进行安抚。

原标题:出生四天后熊猫宝宝罕见猝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