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到广元阆中有动车了!本周日就可以去尝鲜

2016-05-12 19: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日,成都铁路局正式对外发布信息,5月15日起,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首次开行动车组。与普速旅客列车相比,成都、重庆至广元铁路旅行时间压缩了1.5小时,成渝地区旅客前往川东北旅游探亲更加方便快捷。

兰渝铁路为国铁Ⅰ级电气化双线客货共线、双层集装箱铁路,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时速160公里,有条件路段预留时速200公里,穿越甘、陕、川、渝三省一市22个县市区,北接兰新、包兰、兰青、陇海铁路,南接宝成、襄渝、达成、遂渝、渝怀、沪汉蓉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北至西南区域间客货并重的大能力运输通道,是“渝新欧”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北起四川省广元市,一路顺嘉陵江向南经苍溪、阆中、南部、南充、武胜、合川后接入重庆枢纽,设有车站20座,正线线路长约352公里,形成了重庆经川东到川北的交通快速走廊,结束了苍溪、阆中、南部等城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去年12月26日,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开通运营,开行成都(东)至广元、重庆北至广元等2对普速旅客列车。重庆市民到广元剑门关、女皇故里等川北景区旅游,从过去经由成都站转乘宝成铁路旅客列车的出行模式,简化为在重庆北站坐上经南充到广元的直达旅客列车,铁路旅行时间也从过去至少8小时压缩为4小时左右。

从今年5月15日起,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将开行动车组,最高时速200公里,开行成都东至广元、阆中、南部、武胜动车组4对,南部至南充北动车组1对,重庆北至广元、阆中2对。成都到广元的铁路旅行时间由5小时缩短至3.5小时,比普速旅客列车节约1.5小时;重庆到广元也将从4.5小时缩短至3小时,比普速旅客列车节约1.5小时。成都东至广元一等座190元、二等座134元;重庆北至广元一等座196.5元、二等座127.5元。成都东至阆中一等座127.5元,二等座95元,时间两个多小时。

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开行动车组的同时,既有的2对普速旅客列车仍然开行,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的旅客的出行需求。

兰渝铁路广元至重庆段沿途经过女皇故里——广元、阆苑仙境——阆中、嘉陵明珠——武胜、中国古代第一立佛所在地——南部、川北淳邑——苍溪,一线牵起川东北文化之旅。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原标题:成都到广元阆中有动车了!本周日就可以去尝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