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 将于6月下旬发射

2016-05-15 0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社海南文昌5月14日电 14日16时许,中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安全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该火箭将被分段运至发射场区,按计划进行发射前各项测试准备工作,计划在6月下旬择机发射。

5月8日,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远望21号火箭运输船从天津港装船起航,途经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等海域,安全抵达海南文昌,总航程近1700海里。

“本次航程是第一次运输新型火箭,过程平稳顺利。”远望21号火箭运输船船长史开说,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精心组织实施下,火箭吊装、运输、卸载各环节安全顺利,“能为火箭产品提供一个更为舒适安全的‘家’”。

中国新建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拥有两座多射向运载火箭发射塔架,2009年9月开工建设,2014年11月基本建成,现已圆满完成“长征七号”、“长征五号”两枚新型运载火箭发射场合练,具备执行长征七号火箭首飞任务条件。

记者获悉,针对首飞任务特点,发射场从提高参试设施设备安全性、可靠性入手,开展了各项技术准备和岗位训练、设备检修检测及各岗位人员考核。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航天专家称,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具有纬度低、发射效率高、射向宽、落区安全性好、海运便捷等优势,能够满足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和新型航天器发射任务需求,未来将主要承担货运飞船、大吨位空间站、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发射任务。

“长征七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2011年3月立项启动,现已全面完成各项研制和地面试验任务,具备进行发射飞行验证的条件。记者获悉,“长征七号”首飞任务主要目的是全面验证火箭设计的正确性和各项性能指标,同时搭载了相关科研机构研制的有效载荷,用于开展空间科学技术试验研究。

“长征七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也可用于发射人造卫星等其他航天器。火箭采用了液氧煤油发动机等新技术,箭体总长53.1米,芯级直径3.35米,捆绑4个直径2.25米的助推器,起飞质量约597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13.5吨。(完) (宗兆盾王子谦)

原标题:长征七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 将于6月下旬发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